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转会热点

中超转会波及半支国足 廉价国脚称号无荣誉可言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1月15日08:00

  泰达国脚公然罢训,申花国脚遭遇驱赶,荣昊、曲波、赵旭日、季铭义、汪嵩、阎嵩、邓卓翔、徐亮等一大批国脚都在转会或被转会,在超级混乱的足球背景下,国脚正在大甩卖。

  是个主力,就是国脚

  转会期肯定“人来人往”,今年被甩卖的国脚之所以数量庞大,首先是因为国脚这个称号已经变得非常廉价。仅朱广沪时期,先后被召入国家队的就多达108人,到了福拉多和杜伊手中,国足又更换了不少新面孔。高洪波同样喜欢另起炉灶,上任只有半年时间,他也先后征召了五六十人。因为亚洲杯预选赛换人不换号,去年年底毛剑卿参加中叙之战时,球衣号码已经升至前所未有的96号。

  现役国脚不算多,前国脚却遍地都是,就连中甲球员都频繁被征召,但凡能在中超踢上主力,基本上就有过国脚经历。林乐丰曾非常痛惜地说,他们那个时候,国家队一共就那么20多个人,现在,有过国家队经历的现役球员差不多有200人,国脚称号还有什么荣誉可言?!

  资本面前国脚算个啥

  国脚多了,自然廉价。实际上,很多球员也确实不是凭着真本事进入国家队的。送钱能进,俱乐部推荐也能进。这既反映出了国足建设方面存在的巨大问题,同时也说明,很多国脚在俱乐部队起到的并不是绝对核心的作用,少了他们,球队在联赛中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现在各俱乐部普遍都不重视国脚,这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但更重要的,还是现有的足球环境进一步压迫了球员们的生存空间。譬如申花,动辄把国脚下放到预备队。杜威、郜林就算实力不济,至少在眼下,还是国内最好的球员,还是国足主力。泰达的曹阳也是一样,由于年龄较大,他被高洪波抛弃了,但在联赛中,他绝对是数得上的优秀后卫。只是,老板们现在最重视的并不是成绩,而是钱口袋。国脚收入普遍较高,且相对不好管理,在有些俱乐部,要清洗的正是他们。

  转会震荡半个国家队

  凭关系进过两次国家队的不算什么,但半数现役国足主力都面临转会问题,却是个必须被重视起来的问题。其中,主动谋求转会的可能只有荣昊、曲波,杜威、郜林、赵旭日则全部都是“被转会”。此外,蒿俊闵、韩燕鸣面临着俱乐部内部矛盾,汪强、刘建业有可能被挖角,邓卓翔也在确定下家。就连在海外效力的冯潇霆,也面临着很多不确定因素。

  尽管在接受采访时,杜威等国脚均表示,现在只想着国家队的训练、比赛,其他的事情暂不考虑。但这不过是套话而已,一个连新赛季落脚点在哪里都不知道的国脚,又怎么可能集中全部精力完成国足的任务呢?混乱的足球大环境造就了现在的国脚大甩卖,受影响最大的就是国足。昨天,高洪波带队前往越南,参加最后一场亚洲杯预选赛。他的队伍会有怎样的表现,还是个谜。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