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江苏舜天转会动态

荣昊邓卓翔明年将成自由身 表态暂不愿回湖北队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9:52

  今年收不回 明年将成“自由身”

  绿茵全力留住武汉两国脚

  记者 俞国伟

  武汉国脚荣昊、邓卓翔两人今年若不能回归,蒿俊闵式湖北足球天才流失一幕将再次发生。明年起国内转会将全面与国际接轨,而新的转会规定下,荣昊、邓卓翔可轻松获得“自由身”。

  新规则球员自主权增多

  中国足协近日下发的2010赛季转会细则,对俱乐部和球员间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较大修改。与旧规则相比,俱乐部的话语权减少了,球员的自主权增多了。

  一位资深人士表示:“2010年是过渡年,球员只要过了这一年,或者说只与俱乐部签一年的合约,到2011年,他们将成为自由身。这意味着,球员转会将按国际通行办法,以零身价加盟新东家。原东家将得不到一分钱的转会费,同时,也无法和过去一样,在合同到期后继续拥有球员三十个月。”

  荣邓二人权属移交绿茵

  原汉军前年退赛后,球员各奔东西。不过,光谷俱乐部仍从湖北足球大局着眼,将郑斌、荣昊、邓卓翔等8名有实力或潜质的球员以租借形式转会,这批球员的“产权”仍属于湖北。

  去年,省足协主管的绿茵队冲甲成功,光谷方面将手中8名球员产权移交给了绿茵。由于省足协也是原光谷俱乐部的第二股东,股份制公司内部资产转移,丝毫不涉及转会制度,绿茵队名正言顺合法拥有荣昊、邓卓翔等8名球员所属权。也就是说,两名武汉国脚目前是绿茵球员,绿茵俱乐部有权决定其留下或转会。

  俱乐部全力挽留二国脚

  由于荣昊和邓卓翔一直在国家队集训,至今尚未和绿茵就去留问题商谈。新的转会规则出台后,湖北体育局高层明确表示,为了球队今后冲超,必须尽全力留下两人,绝不能再出现类似蒿俊闵的球员流失现象。

  一俱乐部人士说:“他们是湖北培养出来的,成为国脚非常难得,从珍惜人才的角度,我们肯定不希望流失。何况湖北足球肯定迟早要重返中超,正需要有实力的球员。”

  国足17日与越南队的比赛后,荣昊和邓卓翔届时将回到武汉休假,和绿茵俱乐部进行商谈。“如果签,肯定不会只签一年。”据转会新规,如果只签一年合同,荣昊和邓卓2011年同样能成为自由身,可以选择零身价加盟其他俱乐部。

  明确表态“暂不回归”

  荣昊和邓卓翔两将去年租借到江苏,一跃成为中超赛场的新星,并荣升为国脚。加上两人都只有21岁左右,仍具上升潜力,自然成为今年转会市场抢手货。之前传出鲁能已和邓卓翔草签合同,荣昊则和绿城走得很近。之前,两人均明确表态:“希望在更大的平台、甚至海外发展,在湖北没有中超之前,暂不考虑回归。”

  从绿茵目前招商运作情况看,今年冲超的可能性不大。即使强行留下荣邓二人,也不可能拿出让他俩满意的待遇。“目前俱乐部办法不多,除了乡情外,我们没什么本钱留住他们。当然还有变通的方法,如果今年我们不冲超,可以把他们继续外租一年,这样可以保证他们的状态。”一俱乐部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