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本届非洲杯注定“杯具” 南非世界杯亦蒙上阴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1月18日03:51

  杯具三:哨声未响 枪声先行

遇难者的棺材运回多哥
遇难者的棺材运回多哥

  然而,谁也没能料想到,将世界的目光拽回非洲大陆并推向高潮的,并不是非洲杯的比赛,而是开幕之前的枪击惨案。叛军们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令非洲杯化悲剧为惨剧。

  北京时间1月9日,参加非洲国家杯的多哥队乘坐的大巴在行驶途中遭机枪扫射袭击,造成多人严重受伤,多哥队助理教练、新闻发言人和大巴司机死亡。多哥队的大巴是在安哥拉的卡宾达省内遭遇袭击的,卡宾达省位于民主刚果境内,但该地区却隶属于安哥拉,由于政治原因该区域非常混乱,而卡宾达也是本届非洲杯四个承办地之一。

  惨案发生后,世界一片哗然,各方反应激烈。多哥队球员惊魂未定,表示当时的袭击情景只有在战争电影中才能看到,并要求退赛。政府声称遭遇恐怖袭击,出于安全考虑,用专机将队伍接回国内,并号召其他国家也一同退赛。多哥队头号球星,曼城队的阿德巴约回到国内出现在记者眼前时,居然穿着老东家阿森纳的球衣,当时的混乱由此可见一斑。

  非足联和安哥拉非洲杯组委会一度陷入了混乱,对这一开赛以来最大的公关危机毫无应对能力,其冷漠的态度着实令人寒心。惨案刚开始,组委会对外宣称只是汽车爆胎。非足联对多哥队不但没能及时安抚,反倒指责多哥队不听从指挥,并扬言要对多哥队进行禁赛处罚,坚持比赛按计划进行。此举严重伤害了多哥人的感情。故随后出现多哥球员有意重返赛场,而多哥政府却态度强硬抵制非洲杯的戏剧场面。

  身为肇事者的“安哥拉卡宾达解放阵线”态度极为搞笑。其领导人在申明中表示,他们也热爱足球,并不了解被袭击的是多哥队。袭击者宣称,“我们并不对多哥抱有敌意,我甚至是阿德巴约的球迷,而且非常喜欢多哥国家队的风格!” “我们袭击本来有可能是科特迪瓦队或者是刚果国家队的支持者!”看到这份又似戏谑又似恐吓的申明,或许德罗巴已经惊出一身冷汗。一时间在安哥拉的球星们人人自危。

  欧洲俱乐部以安全名义,号召其队员放弃非洲杯比赛,回到欧洲俱乐部。原本就已深受非洲杯之苦的欧洲俱乐部,不由担心自己的球员在非洲会遭受进一步的袭击,有了更充足的理由抵制非洲杯。“非洲杯病毒”患者朴茨茅斯要求英足总尽快和国际足联沟通,遣返参赛球员。意甲乌迪内斯则向加纳队索要他们的球员阿萨莫阿。赫尔城主帅菲尔•布朗在得知自己的球员无恙后,希望他们尽快回来……

  最终,非洲足联与安哥拉非洲杯组委会总算顶住各方压力。充满悲剧色彩的安哥拉非洲国家杯在一片质疑声中拉开了帷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