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本届非洲杯注定“杯具” 南非世界杯亦蒙上阴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1月18日03:51

  杯具五:祸及南非 令人忧心

南非世界杯能否顺利开幕?

  本届非洲国家杯的重重悲剧,为即将开幕的南非世界杯蒙上了一层阴影。与南非类似,安哥拉本想凭借这一届非洲杯的成功举办,重新塑造自己的国际形象。2002年4月安哥拉结束内战后,国内经济水平有了长足的发展。安哥拉希望这届非洲杯能够进一步提升本国在非洲地区的政治地位;并利用非洲杯的6亿美元投资,改善本国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本国的旅游业发展。

  然而,到目前为止,安哥拉组委会的混乱着实令人感到沮丧,枪击事件在本就遍布裂痕的非洲各国心理上又狠狠踩上一脚。6亿美元的投资尚不足以改变陈旧落后的基础设施,令该国在比赛时没有接待外来旅客的能力,更不用说凭借本届非洲杯改善国内人民的生活水平。无论是赛事组织,比赛环境,或是精彩程度,都无法与上届埃及非洲杯相提并论。

  安哥拉目前的表现,令人不由对有着类似背景的南非产生了怀疑。世人不得不重新思索,世界杯在非洲举行是否是一个错误。世界杯能给非洲带来怎样的改变,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南非要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还需要在多方面继续努力。

  第一,安全问题。本届非洲杯前多哥队的枪击惨案,为世界杯安全保护工作敲响了警钟。虽然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一再宣称安哥拉的枪击惨案不会对南非世界杯带来影响,但南非的安保水平也着实不能令人放心。在南非举办世界杯的抽签仪式时,一名应邀前往的奥地利球员就在高尔夫球场中被枪击身亡;今年1月4日,南非足协副主席莫拉拉在家中遭两蒙面男子枪杀。暴力,血腥,枪击持续在这片大陆上上演,叫参赛国如何能够放心。

  第二,天气问题。非洲大陆气候极为诡异。阿尔及利亚队主教练抱怨安哥拉的气候影响发挥也并非托辞。南非六月恰是冬天,最高平均温度约为18°C ,最低平均温度只有8°C 。在去年联合会杯的比赛上,巴西前锋法比亚诺就抱怨过不适应那里的天气,得了感冒。来自南半球巴西的球员尚且如此,在温暖的北半球大陆生活习惯的众多球员又如何能够适应?

  第三,上座率问题。看看安哥拉非洲杯空空如也的看台,不由的令人对南非世界杯产生了怀疑。据南非旅游部门的权威预计,明年世界杯期间,进入南非的外国球迷最多不会超过90万,比德国世界杯减少了150万之多。这对国际足联与东道主都是一个尴尬。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很多,诸如治安不好、公共卫生形象不佳,南非路途遥远,国际交通不便捷。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世人对非洲总是心存“恐惧感”。而目前,我们尚未感受到组委会有力的宣传来化解这样的恐惧。

  除了这些,存在的问题还有令人头皮发麻的非洲特色“vuvuzelas”,公共交通,住宿,以及堪忧的草皮质量。虽然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贯力挺南非,这一点足矣。布拉特在多个公共场合为南非撑腰。即使是在多哥队遭受枪击后,他仍表示:“我对非洲抱有信心,我坚信我们必将举行一届完美的世界杯。枪击事件的发生并不能抹杀非洲足球的进步,他们的一些成绩已经载入世界足球的历史”。

  本届非洲国家杯,更像是给南非世界杯的垫场比赛。希望所暴露出的问题能令组委会得以警觉。更希望世界杯,这一全人类的盛会能给非洲大陆带去和平与财富,能让人们看到一个全新的非洲。(搜狐体育 zzol)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