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郑智镜头:中场演世界级调度 再失头球良机(图)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20日06: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09-10赛季苏格兰杯第四轮的补赛,近来状态平平的凯尔特人终于在弱旅身上找回赢球感觉,客场1-0小胜莫尔顿,顺利晋级下一轮的比赛。是役,中国球员郑智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以中前卫的身份打满全场。在自己的苏格兰杯处子秀上,郑智的表现不错,在中场的调度指挥显得游刃有余,没有显示出任何的不适应。

  相比上周末的边前卫位置,显然郑智更适应中前卫的位置,无论进攻中还是防守上,都时常有他的身影。开赛仅仅3分钟,为了阻止对手的进攻,郑智便被迫在禁区前沿放倒芬雷森,送给对手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好在杰金斯与沃克的任意球战术配合并未奏效,杰金斯的任意球攻门偏得有些离谱。

  第13分钟,郑智又及时与边路的麦克格迪接应,与其打出精妙配合,可惜莫尔顿后卫采取贴身紧逼防守将皮球破坏。第16分钟,郑智这一次是在后场直接发动长传,麦克基恩得球后在禁区边缘的左脚射门比较勉强,软弱无力,被对方门将斯特沃特轻松没收。

  第30分钟,郑智迎来全场唯一的一次得分机会。麦克基恩的传中球恰到好处,萨马拉斯前点后蹭,郑智在中路头球攻门却没有顶正部位,力道不足被斯特沃特候个正着。

  作为中场指挥官,郑智大部分时候还是坐镇中场调度,郑智与左右两个边路的麦克格迪和麦克基恩的呼应令对手应付起来十分吃力。第54分钟,郑智和麦克基恩在右路打出配合,莫尔顿后卫倒地将郑智的致命一传破坏出边线。第82分钟,郑智的直塞球让麦克格迪有足够的空间突破。麦克格迪从边路带球练过三人,可惜最后的射门没有控制好重心,皮球偏出球门左边立柱。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