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国足让路亚冠保足协脸面 将动用外交避免客场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0日12:07

  “亚冠工作领导小组”为俱乐部服务 国脚提前返回各自俱乐部———

  中国足协对中超“BIG4”打好亚冠的支持力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昨天下午,由中国足协牵头的“亚冠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在京成立。中国足协在之前推出4项优惠政策后,又在昨天会议上,原则同意将4队部分国脚从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国家队中提前放归各自俱乐部,以配合亚冠备战。此次国足“让路”亚冠在近年来实属罕见。

  ■保亚冠 足协再出鼓励政策

  昨天下午2点,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建业老总杨楠、国安副董事长张路、亚泰董事长刘玉明及鲁能一位官员齐聚足协会议室,“亚冠工作领导小组”应运而生。这也是继1月4日昆明联赛会议上推出4项特殊优惠政策后,中国足协对打好亚冠的又一鼓励性措施。

  会上俱乐部老总们共同的呼声就是,希望中国足协在国足已顺利挺进亚洲杯决赛阶段后,能在俱乐部使用国脚方面给予更多便利,毕竟亚冠小组赛首轮即将于2月23日开打,而东亚四强赛最后一轮2月14日才战罢。4队国脚均是各队绝对顶梁柱,俱乐部需要他们亚冠开赛前与球队磨合。一位与会老总直言,“国家队今年又没有世界杯任务,国际比赛日也屈指可数,所以希望足协能够把支持亚冠的工作排在东亚四强赛之前,毕竟东亚四强赛更多是为国足日后大赛练兵。”

  杨楠说:“曾诚可能在国家队还打不上,可他这样的球员在我们队里不可或缺,还不如提前放他回俱乐部。”几位足协高层虽然没有立即表态,但私下里已经回应老总,只要相关球员还没有被国足教练组报给东亚四强赛组委会,那么足协可同意他们留在各俱乐部备战亚冠。

  ■保后勤 派专业人员跟队

  亚冠工作领导小组不会是形同虚设的空壳子。除了协会高层直接领导外,小组还汇聚了足协各职能部门的第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比如为了给参加亚冠的中超4强做客排除后勤方面的后顾之忧,小组特吸纳外事部副主任卢婷与官员罗钊,前者参与了国字号球队多次外出比赛的联系接洽事务,并且在亚足联深得人缘,后者同样外事工作经验丰富。“过去中超球队外出比赛都各自为战,现在4队的利益绑在了一起,足协会安排专人跟队做好包括安排酒店、订购机票等工作,尽可能提前创造便利条件让各队专注于训练、比赛。”一位老总说。

  在昨天的会上,领导小组还特别提醒各俱乐部会后嘱咐自己的教练、队员绝对尊重裁判执法,而足协方面也会通过一系列正当外交工作尽可能避免4队受损于“客场哨”。对于足协一系列举措,俱乐部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感激,一位老总说,“过去都是俱乐部给国家队让路,现在能感到足协领导意识到联赛、亚冠给国家足球争光的重要性,这对我们进一步完善俱乐部建设也起到了激励作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