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WBC洲际金腰带争霸赛 中国拳手KO对手成功卫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4日23:50
  新华网昆明1月24日电(记者陈鹏)迎新春WBC(世界拳击理事会)洲际金腰带争霸赛24日在云南世博花园酒店举行,熊朝忠和夏钰钦两位中国选手均以KO击倒方式获胜,成功卫冕。

  云南拳手熊朝忠是WBC洲际蝇量级的金腰带拥有者,其挑战者是来自泰国的帕查坎,他在成为职业拳击手之前曾经是泰拳选手,在其职业拳击生涯中5战全胜,其摆拳和勾拳极具威胁。比赛第三回合,熊朝忠很快以猛攻打得帕查坎毫无还手之力,仅进行了1分多钟,帕查坎就被熊朝忠一记后手重拳击中头部倒地,泰国教练直接扔出毛巾告负。

  另一位次轻量级拳手夏钰钦同样来自云南,他与日本挑战者松田朋也的对决可谓惨烈。今年34岁的松田朋也征战职业拳坛10年,经验极为丰富,前三个回合他基本上采取守势迂回作战,来势汹汹的夏钰钦因主动出击过多导致体能下降,在随后两个回合中屡屡放出空拳。松田朋也逐渐占据了主动,夏钰钦一度处于下风。

  第六回合,体能严重透支的夏钰钦开始注重出拳效率,几次击中对手,体能同样接近极限的松田朋也仅是靠经验艰难撑过了本回合。第七回合,两位拳手几近虚脱,连拳头都很难抬起来了,两人的短裤都被汗水浸湿,拳套上都有斑斑血迹。还是夏钰钦抓住了机会,瞅准对手防守松懈,用一记勾拳奋力完成最后一击,将松田朋也打倒在地。看到后者已无法起身,日本教练不得不抛出毛巾认输。

  赢下比赛的熊朝忠和夏钰钦已是第三次卫冕,这极大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熊朝忠表示,今年一定要好好训练,如有可能,他打算挑战WBC世界级金腰带。夏钰钦则表示,他准备从次轻量级转战轻量级赛场。

  此外,24日还产生了两条WBC洲际青年金腰带。来自陕西的支道强战胜云南的白航获得轻量级金腰带,云南本土选手李文扬击败湖南的毛益君,领到超轻量级的金腰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