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郑智镜头:前插威力大 距离破门只差几公分(图)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25日04: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09-10赛季苏超联赛第21轮最晚结束的比赛,凯尔特人在客场先输后赢,4-1逆转击败实力平平的圣约翰斯顿。这样,在少赛一场的情况,绿衫军已经将自己与领头羊流浪者间的积分迫近至7分。

  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郑智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已经是他在球队最近的各项比赛里连续第三次得到首发机会。主帅莫布雷继续将郑智放在了中场中路,与科罗萨斯搭档出任中前卫。比赛中,郑智在上半场前半段表现抢眼,一连三次射门均险些得手。下半场第61分钟,由于球队急需增加锋线上的兵力,郑智被年轻前锋麦克格文换下。

  尽管依然是出现在中场中路,但是本场比赛,郑智与科罗萨斯的分工与前几场比赛相比,似乎稍有变化。科罗萨斯位置稍稍靠后,更多负责串联中后场,进行分球调度。而郑智则赋予了更多前插射门的任务。莫布雷的这个战术调整,让郑智果然如鱼得水。

  第3分钟,郑智便完成了球队的第一脚射门。高中锋福琼在前场控制住皮球,郑智适时选择插上,福琼将球分给郑智。中国球星在禁区前沿稍做调整后果断起右脚射门,皮球偏出球门左边立柱。第14分钟,郑智又前压至对方禁区前沿,截得圣约翰斯顿后卫的解围球后,顺势趟入禁区,晃开扑来封堵的埃尔文低射球门远角。眼看皮球就将越过门线,却被门线上的莫里斯及时解围。郑智和队友们举手示意皮球已经过线,但是主裁判不予以理睬,示意比赛继续。郑智与自己的处子进球只有几公分的距离。第18分钟,又是郑智的射门,再次被对方后卫埃尔文倒地封堵。

  上半场的比赛里,凯尔特人总共6次射门,其中有一半是由郑智完成的。而且郑智在第14分钟的那次右脚劲射几乎就要换来一个进球。

  下半场伊始,圣约翰斯顿后卫格兰戈尔的红牌离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场上多一人的凯尔特人对圣约翰斯顿禁区形成围攻之势。无奈队友心态过于急躁,接连错失多次得分良机。眼看场上球员无法自行完成调整。莫布雷开始连续换人。先是爱尔兰边锋麦克科特换下右后卫欣克尔,加强右路的进攻。接着,为了增加锋线的攻击火力,郑智被麦克格文换下。

  莫布雷的这个换人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小将麦克格文不辱使命,接连上演助攻好戏。上场不久便助攻福琼扳平了比分。之后,他又助攻麦克科特将比分锁定在4-1。最终,凯尔特人凭借福琼的梅开二度以及萨马拉斯和麦克科特的进球,逆转圣约翰斯顿取胜。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