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跃3-2郭焱19胜2负居首 力压李晓霞获直通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2月04日14:41
[点击看组图]
郭跃
组图:郭跃获得直通名额 对阵郭焱愈战愈勇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持续五天的“桑夏杯”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在江苏通州训练基地落下了帷幕。冠军悬念直到最后一轮才水落石出,两位夺冠大热门都取得了胜利,李晓霞3-0轻取武杨占得先机,但郭跃接下来3-2逆转郭焱,19胜2负追平了李晓霞,由于曾战胜过李晓霞,郭跃最终凭借胜负关系占优力压李晓霞排名第一,获得了第一张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

  李晓霞3-0武杨 19胜2负

  首局比赛李晓霞一上来拿下前两分,武杨虽然连得两分,扳平了比分。但李晓霞接下来重新掌握主动,此后仅让武杨拿到一分,以11-3拿到开门红。武杨在第二局果断求变,加强了旋转变化和削中反攻,开局一度以5-3领先。李晓霞打出一波5-0,反而以8-5反超了比分。武杨一度顽强追到9平,但李晓霞关键时刻毫不手软,拿下两分以11-9再赢一局。第三局李晓霞趁胜追击一上来以6-2领先,稳扎稳打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以11-6锁定了胜利,3-0战胜武杨,结束了第一阶段选拔赛全部的征程。

  李晓霞以19胜2负率先结束了全部比赛,郭跃接下来如果能战胜郭焱,战绩也为19胜2负,由于曾战胜过李晓霞,胜负关系占优,郭跃将得到首张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如果告负,努力则将付之东流。由于胜负关系占优,郭跃的命运其实掌握在自己手中。

  郭跃3-2郭焱 19胜2负

  首局比赛郭跃凭借前三板优势积极抢攻,很快确立了9-5领先的优势,虽然郭焱两次正手拉球出台,郭跃以11-6赢得开门红。第二局郭焱强势反扑,在相持环节占尽优势,开局3-0领先,此后牢牢掌控着场上形势,以11-6扳回一城。

  关键的第三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打到8平后,郭焱积极上手连得三分,以11-8再赢一局。第四局郭跃强势反扑,充分发挥出前三板优势,很快取得了8-2领先的绝佳形势,最终以11-7将大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郭跃一上来以5-3占得先机,稳扎稳打以11-9艰难锁定了胜利。郭跃19胜2负,与李晓霞胜率并列最高,但因为此前战胜过李晓霞,这样就获得了第一阶段选拔赛的冠军,获得了第一张直通莫斯科的门票。

  据悉,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前16名的选手(含教练组机动的一个名额)还将在3月7日至14日之间参加第二次选拔赛,获得第二次选拔赛第一名的选手也将获得“直通莫斯科”的资格。同时,排名前12位的选手有资格参加2010年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如若一人能够获得两站公开赛第一名,也将获得直接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声音-郭跃点出与张怡宁差距 队友送小名“永不放弃” 
    剖析-一特质助郭跃在群芳中盛开 莫斯科或成新起跑点
    回顾-
郭跃三夺世乒赛女团桂冠 两度泪洒赛场收获成长
    数据-郭跃完全战绩:19胜2负居榜首 两次爆冷遭横扫

survey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郭跃!希望她能在莫斯科打出好成绩。
李晓霞有点可惜...不过她带病参赛,精神可嘉。
看来女乒最强之人还是非郭跃李晓霞莫属啊。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