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杨澜专栏盛赞姚明变成熟 泄露天机称宝宝是女孩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9:07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自叶莉怀孕的消息曝光之后,姚明的孩子究竟是男是女就成为球迷们议论的焦点之一。昨日,著名女主持人杨澜在《中国日报》的个人首篇英文专栏中盛赞姚明,并根据自己对姚明的几次采访认知,总结了姚明成长过程中的5大变化。不过最引人关注的是,杨澜在无意中透露了姚明即将出生的孩子是个女孩。

  杨澜在专栏中透露,自从2002年以来,她一共3次采访了姚明。第一次是姚明赴NBA打球之前,那时候姚明刚成为状元秀,对自己的NBA生涯前景一片迷茫;第二次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姚明渴望和队友们一起为祖国夺得奖牌;第三次是姚明做手术回国,行走离不开拐杖。杨澜总结了姚明的五大变化。第一、姚明的身体由当初的身单力薄,变得足够强壮,性格也由当初的腼腆变得不再害羞;第二、姚明的身份由一名菜鸟变成了球队的老板;第三、收入从当初的微薄变成了如今的每年5200万美元;第四、姚明的情感之旅将发生新的变化,那就是他由一个在NBA苦苦挣扎的运动员,变成了一个篮球偶像,且即将成为一个女孩的爸爸;第五、姚明思想的变化,聪明的他懂得如何去规划NBA之后的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杨澜专栏中对姚明的孩子尤为关注。杨澜说,当年姚明出生的时候,很多媒体都预测姚明将会给中国篮球带来希望。如今,姚明夫妇的孩子即将出生则再次吸引了大量媒体的关注,并期望他们的孩子能够成为中国篮球新的希望。杨澜还透露,姚明当得知自己将成为父亲的消息后异常激动,在利用监听器第一次听到女儿的心跳时,姚明更是欣喜异常。姚明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女孩的即将出生,给养伤的他带来了极大的动力和信心。

  网友不给“姚宝宝”压担子

  昨日,在杨澜曝出小姚明是女孩的消息之后,引起了广大球迷的强烈关注。在某网站进行的一项关于“姚明首个孩子是女孩,您如何看待?”的调查中,共有“中国女篮有望称霸世界”、“中国男篮又要推迟复兴”、“只要姚明叶莉开心就成”、“最高女性即将诞生了”4个问卷。截止记者发稿时为止,共有4523人发表了意见。其中有43%的网友认为““只要姚明叶莉开心就成”,有22%的网友认为“中国女篮有望称霸世界”,有17%的网友认为““中国男篮又要推迟复兴”。(记者 孟武斌)

  姚明女儿又高又可爱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姚宝宝”今年降生,如果“小姚明”真是一个女孩,那么很多球迷或许会失望不已,因为如此一来,在十几年之后,中国男篮将失去一位“小巨人”。

  实际上,当初球迷们知道叶莉怀孕的消息之后,关于姚明孩子将来会有多高的预测也成了一大热门话题。而早在姚明和叶莉公布恋人关系的时候,外界对于“小姚明”的身高就有一番预测。当时有人套用了一位欧洲科学家的归纳出的一套预测子女身高的公式,结果显示,姚明叶莉的儿子的身高应该在2米25左右,而女儿将为1米99。

  其实不光媒体和球迷关心姚明和叶莉的孩子,当年在中国参加四国赛的澳大利亚女篮主教练一听说叶莉是姚明的女友,当即吓了一跳,惊呼道:“那他们的孩子该有多厉害啊。”有趣的是,叶莉与姚明的爱情结晶会长成什么模样,也相当引人关注。用合成的方式预测一下,惊喜地发现未来的小姚明很可能吸取了父母相貌的优点,实在是相当可爱。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