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小将比肩日本大牌 邓卓祥让郑智佳一靠边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2月06日21:09

    搜狐体育讯 杨昊罚失了点球没能改写中日对决的历史确实很遗憾;一场平局似乎因此变得难以让人接受;但是实力上的差距毕竟是显而易见的。但对于高洪波来说,此役邓卓翔可圈可点的发挥更让人欣喜,或许这正是解决高氏体系中前腰人选的契机;郑智和邵佳一两位老大哥或许因此要为小老弟邓卓翔让路;国足未来新核心的雏形已然清晰可见。

  邓卓翔凭借联赛中超强的组织进攻能力备受高洪波的青睐,并且在此役之前也一度出任过国足4231体系中的前腰位置;其此前的表现虽然没能达到高洪波的预想但作为国足新人的邓卓翔已然展露足够的前腰气质。论个人技术、直接进攻能力还是组织传球能力;邓卓翔都已经在联赛和国足阵中所有展示;唯一制约邓卓翔的便是身体条件。但此役邓卓翔却用出色的表现让高洪波寻觅到未来国足新核心的人选。

  比赛初始日本队的进攻一度让国足只有招架之势;而国足上半时前半段为数不多的进攻则全部都与邓卓翔有关;邓卓翔依靠个人能力连续两次致使远藤保仁以犯规来阻止国足前场进攻;虽然邓卓翔的任意球射门被挡出但其随后的挑球传球和摆脱过人直塞却极见邓卓翔的个人技术能力;相对于日本中场远藤保仁、大久保嘉人等中场大腕;邓卓翔在前腰位置表现的丝毫不逊色。

  同时邓卓翔的大范围跑动也让日本防守球员极为难堪;中村宪刚在丢人后只得在背后用犯规在左边路放倒邓卓翔。下半时邓卓翔越战越勇;国足的攻势也在邓卓翔的组织协调下渐渐有了起色;曲波出场后邓卓翔明显加强的对边路的支援和调度;日本中场球员不得不在进攻端有所收敛。国足在下半时进攻上一个亮点便是边前卫压在第一线给边卫以足够的空间;也取得一定的效果并赢得了点球。不过此种进攻安排的一个要求便是一方面要求前腰可以及时对边路进行调度,另一方面就是邓卓翔必须牵制住日本防线对中路的看防以此为边路创造条件。对比国足上半时的进攻,国足下半时明显更为积极主动,在成效上也有值得称道之处;而这都离不开邓卓翔的作用。

  一场平局让高洪波对邓卓翔有了新的认识,对比邵佳一来说邓卓翔更适合前腰位置;邵佳一在国足前腰的不适应已经让其在竞争中处于劣势,而在郑智也渐渐疏远国足之后;邓卓翔似乎成为了高洪波唯一的选择。邓卓翔拥有前腰应具备的技术、组织和传球能力,同时边路出身的邓卓翔在下半时也屡次展现了其不俗的传中能力。想必只要邓卓翔随着经验的累计必然将长时间成为国足核心的第一选择;而此役便是邓卓翔美好前景的良好开始。(雨乔)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