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仅差“一点”破解尴尬 高洪波:下次就能赢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2月07日10:43

  记者分析

  中超不比J联赛差

  本场比赛也是东亚四强赛自举办以来,中日两国国内联赛球员的首次全面碰撞。除了刚签约韩国冠军全北现代队且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的冯潇霆外,其余45人基本上是清一色的本土球员,效力于西甲的中村俊辅,以及在德甲效力的邵佳一、蒿俊闵等人此次都未能参赛。

  在外界看来,日本的J联赛水平远远高于中超,日本国内球员的水平也应该远远高于中国球员。但从90分钟的比赛来看,中国男足的水平并不比日本球员低,而且双方各有优势,日本球员脚下技术比较细腻,在控球和传接球上肯定比中国球员好,但中国球员也有身体和速度上的优势,应该说双方各有千秋。而且从本场比赛来看,缺少了中村俊辅等海外球员的日本队,整体水平已经有了明显的下滑,因此我们并不应该妄自菲薄。

  当然,我们也不能就此盲目乐观。中国男足与亚洲一流球队,比如日本队、韩国队,还是有明显的差距,而这种差距不是简单地用“技战术”这个词就能够概括的,而更为关键的是我们缺乏绝对的核心球员,比如日本队的中村俊辅、韩国队的朴智星这样的球星,也就是说国足还缺乏灵魂。这个问题,不是高洪波在平时的训练中就能解决的,它需要中国的足球人在青少年球员的选材、培养上多花些时间,多费点工夫。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