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没有科比没有连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0:11

  文/ESPN 约翰·爱尔兰

  我花了很多时间研究湖人在波特兰五年不胜这一奇异现象,结果第二天他们就打破了这一魔咒,而且是在第一节拜纳姆就下场的情况下。当然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们还缺少了科比·布莱恩特。

  湖人怎么能在科比缺席的时候赢球?好吧,他们能够遍地开花,他们像一支真正的团队。在“没有科比的湖人是否是强队”这一道近两年盛行的辩题上,绝大多数人都相信湖人的板凳足够深厚,球队总能找到赢球之道,哪怕没有科比。而在本场轻取波特兰之后,我相信整个南加州都会信奉这条理论。

  可我从不相信这一点。

  加索尔、奥多姆和拜纳姆是中坚力量,但如果没有科比,他们不会这么出色。看看奥多姆在快艇队混的时候,球队从没打进季后赛,而加索尔在来到洛杉矶之前也从没赢过一场季后赛。

  整个联盟能够主导比赛的球员,不会超过10个,而科比正是其中之一。只有靠这样的超级球星,才能带来总冠军。(事实上自从1980年至今,只有2004年的底特律活塞才是在没有超级球星的情况下捧走总冠军奖杯的。)杰里·巴斯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拒绝交易走科比,给这样一位超级球星配备人员,总比追求一位超级球星要容易。

  当然眼前的问题不是总决赛,而是现在他坐在场边休养的时候,湖人还能继续获胜吗?全明星周末前他们还有两场,周一主场对马刺和周三客场对爵士。

  要是科比决心要养好他的脚踝,那么其他湖人球员就有机会来证明他们自身的能力,但是考虑到刚打完的这场比赛,几乎是奥多姆的生涯最佳和阿泰斯特加盟以来的最佳表现,我很难保证这种状态还能延续。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