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申花亮相只保留上赛季四主力 热身赛布帅显功力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0日02:00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农历虎年还有四天就将来临,康桥基地响起了阵阵鞭炮声和球迷的呼喊声,新主帅、新球员、新阵型,布拉泽维奇率领申花球员和球迷一起度过了一个嘉年华。第一次集体公开亮相的2010版申花,在和同城两支中甲球队中邦和东亚的热身赛中取得两连胜,球迷簇拥着老布签名、合影留念,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辞旧迎新。

  昨天下午首先进行的申花和中邦友谊赛中,派出大部分替补球员的申花最终2比0取胜。和东亚的比赛则是一场接近于实战的真刀真枪较量。布拉泽维奇遣上了目前手中的最强阵容,值得一提的是,布帅排出了近期热身赛中一直使用的3-4-1-2阵型,相比此前几年申花固定的四后卫配置,这个阵型算得上是老布一个全新的尝试。

  首发名单中,王大雷出任主力门将,陈雷、戴琳和试训外援阿德纳尔多组成三中卫,于涛和另外一名试训外援博雅克担任双后腰,天津两名小将冯仁亮和宋博轩分局两翼,前腰陈涛是球队的组织核心,哥伦比亚前锋里亚斯科斯和董学升出任双箭头。全新的首发阵容中,只有王大雷、戴琳、于涛和陈涛这四名球员是上赛季球队的常备主力,新申花变化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相比东亚,全新的申花在配合上略显生疏,东亚队上半场利用宋博轩身后漏洞连续两次创造了单刀球,好在王大雷发挥神勇,将必进球挡在门外。布拉泽维奇马上做出调整,将陈雷和阿德互换,靠前者的速度限制东亚进攻。尽管上半场快结束前,宋博轩接应陈涛右路传中,在禁区左边路大力抽射破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不过中场休息时,老布助手拜塞克依旧通过翻译让宋博轩注意防守时的位置,下半场过半,老布又用沈龙元换下宋博轩,抑制住了东亚最有威胁的右路进攻。两次调整,显示出了老布不俗的功力。最终申花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全队的状态不错,一些年轻球员的表现也令我满意。我们的对手东亚队是一支非常有潜力的队伍,要知道就连国家队也没能战胜他们。”满意全队表现的同时,布拉泽维奇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试训外援去留的话题,选择了回避,此前,老布已经将亲自带来的外援穆亚诺维奇送回国,“这个问题,我们以后再说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