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马丁加盟火箭将再次腾飞 晋级季后赛获强力保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2月18日15:59
马丁精彩组图

资料:特雷西-麦格雷迪 兰德里 多西
      凯文-马丁 阿姆斯特朗 托马斯 罗德里格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在经过一番扑朔迷离的猜测后,火箭交易麦迪终于有了明确的结果。据ESPN和雅虎体育爆料称,火箭和国王已经达成涉及7人的交易。火箭送出麦迪、兰德里和多西,换回国王凯文-马丁、希尔顿-阿姆斯特朗、肯尼-托马斯和罗德里格斯。在这笔交易中,火箭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凯文-马丁,而这位年轻得分手的加盟将大大增加火箭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在享受了赛季前两个多月的美妙时光后,火箭过去一个多月屡屡陷入痛苦的深渊。整个1月份火箭只取得了9负5胜的战绩,进入2月份不久又遭遇了赛季首次第二次3连败,就连赛季最长的连续主场赛程也未能让火箭占到便宜。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火箭的“三板斧”已经渐渐被对手看穿看透,虚弱的阵容配置也让火箭很难做出相应的调整。

  凯文-马丁本赛季虽然只出战21场,但场均拿下20.3分2.7次助攻1.1次抢断。过去三个赛季,马丁的场均得分都保持在20分以上,可以说已经成为了一个攻击力很有保障的一流得分后卫。因此马丁的加盟将会让火箭多一个场均20+的超级得分手,而且他给火箭带来的战术影响要远远大于兰德里。

  马丁将和布鲁克斯组成极具速度优势的后场搭档,他们的轮番突破会让火箭的对手们防不胜防。与此同时,所谓的“阿里扎难以适应火箭”的赛季难题也将迎刃而解。本赛季阿里扎之所以变成“铁王”,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他突然身肩重任无法胜任,而是阿里扎更习惯于出任小前锋。马丁的存在可以让阿里扎回到自己适应的位置,和巴蒂尔一起分担小前锋位置上的上场时间。如此一来,巴蒂尔也能得到充分休息重新打出高效率。

  经过这一连串的调整,火箭很有可能将在赛季余下的比赛中重新恢复活力。在余下的赛程不再那么艰苦的情况下,火箭打进季后赛的希望也将大大增加,甚至还有可能在季后赛资格排名中获得更好的位置。从一定意义上说,马丁的到来就是给火箭晋级季后赛提供了一个强力保障。(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