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打冰球练滑冰跳冰舞 芬兰儿童冬季运动丰富多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1:19
  新华网赫尔辛基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赵长春)位于北欧的芬兰冬季漫长,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冰雪运动成为当地最普及的运动方式。特别是在每年2月下旬的滑雪假期间,许多芬兰人带着孩子进入冰雪世界,享受冬季运动乐趣。

  为了鼓励和培养孩子们参加各项冬季运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的体育部门23日在市郊的帕洛黑奈滑雪中心专门为儿童举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免费活动。许多孩子在家长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各种生动有趣的比赛和娱乐活动。

  小型的儿童滑雪赛是全家人都可以参与的项目。很多家长带着年幼的孩子冒着大雪来到比赛场地,年龄只有四五岁甚至两三岁的小选手们穿着带有比赛号码的背心,脚踏滑雪板,手持雪杖,“全副武装”地站在起跑线上。当发令声响起,小选手们争先恐后地冲出起跑线,虽然他们在雪道上摇摇晃晃地滑行,但他们摔倒了再爬起来,继续前进,有的小选手在家长的陪同和鼓励下在150米长的赛道上一步一步地坚持滑到了终点。工作人员为每一名滑到终点的小选手颁发奖牌,鼓励他们不畏严寒、不怕困难的顽强精神。

  在帕洛黑奈滑雪中心的冰球馆里,喜爱冰球运动的孩子们在进行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一旁的场地上,一些刚刚入门的孩子在教练指导下,一丝不苟地反复进行冰球射门训练。芬兰小有名气的冰球运动员则在孩子们的球棍和头盔上签名留念。

  滑冰场上,许多孩子饶有兴致地练习滑冰,就连刚刚学会走路的幼儿也在妈妈的帮助下在冰上学步。一群花样滑冰运动员带领孩子们一起做各种有趣的冰上游戏,吸引了许多孩子加入游戏队伍。最后,赫尔辛基的花样滑冰队为小观众们表演了精彩的冰上舞蹈。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