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队惨败无缘决赛 主将成功率创新低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7日04:12

  一年前,王冰玉的最后一投按照中国冰壶最完美的轨迹滑行:击打走瑞典两只冰壶后,中国之壶稳稳停在大本营内。“双飞”——8比6,中国冬季集体项目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诞生。那个时候,中国冰壶姑娘的脑海中不停浮现着山峰公园的样子,那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冰壶场馆。王冰玉在博客里把自己称为“一个有梦想,并且正朝着梦想努力打拼的女孩”,她的梦想就在山峰公园。一年后,她们带着憧憬来到温哥华,却被同一个对手打破奥运金牌的梦想。4比9落后瑞典的情况下提前一局认负,中国冰壶女队止步金牌争夺战。

  王冰玉不以伤病为借口

  “冬奥会不是世锦赛,赛制不一样,压力也不一样。”一年前,王冰玉就明白这个道理,但是在温哥华,世界冠军中国队还是没能像她希望的那样“得瑟起来”。就像美联社所说,“中国队的队长王冰玉在本场半决赛中表现得很紧张,她在本场比赛中的成功率仅仅为60%,而瑞典队的四垒手纽伯格的成功率比她高出了15个百分点。”

  “我们表现得并不好,也许是之前我们觉得自己能进决赛。不能说发挥不稳定,而是发挥不理想。可能是初次登上奥运会赛场的缘故,大家在面对世界强队的时候都显得有些紧张。在比分落后时还是显得急躁。这不是一支成熟的队伍应该表现出来的。这个场地上多的是世界冠军,有太多比我们资历更老、更优秀的选手,我们还没有资格去说我们比别人高多少。”王冰玉掐着腰,鼓着腮帮子,从嘴里蹦出每个字都要费很大的力气。当她被话筒团团围住的时候,一向率直、阳光的岳清爽含着眼泪向场外走去。

  王冰玉一直都被膝伤困扰,这个倔强、爱较劲的姑娘不愿意把伤病作为失利的借口,“保持正常比赛的状态没问题,但在国外没有很好的治疗办法,只能做一些物理治疗的保护,包括增强力量,比前段刚受伤时要好很多很多了,有一定影响,但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应该面对的问题。”

  外教回心转意愿留任

  “她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她也努力了,只是这不是属于她的一天。”外教丹尼尔·拉斐尔并不责怪自己的弟子,“这届冬奥会,我没有什么个人目标,只是希望队员们能将训练水平百分之百地发挥出来,‘我尽了全力但输了’这个可以接受,但你也看到了她们并没有做到这一点,队员们对此也很清楚,所以她们的表情才会如此沮丧。”

  循环赛输给垫底的俄罗斯后,一向温和的丹尼尔大怒,但是这次,他平静了许多,听不到任何火爆的言论,“可能是我已经厌倦生气发火了吧。在北美国家,通常是教练点燃运动员心中之火,但在中国好像着急上火的只有我一个人,不论我生气与否这在中国队内好像没起什么作用。只能说今天她们表现还算正常,整体来看周妍的表现较为突出。”

  丹尼尔与中国队为期两年的工作合同即将在今年6月30日到期,合同到期后去还是留?曾经告诉美联社将离任的丹尼尔有些回心转意,“合同到期后,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也许我还会选择留在中国,也许我会到别的国家执教。现在能确定的是,我会带领中国队打完3月份的世锦赛,我可不想坐在家里看转播,至于以后的事现在还不知道。” 据悉,日前已有几个国家的冰壶协会与丹尼尔进行了接触,但他表示一切要等到与中国冰壶协会合同到期后再决定,“我要为生计而寻找新的工作,当然薪水越高越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