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中国五金创新辉煌 太平洋福地见证八年破冰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27日12:49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破冰!在温哥华这个译名有着美好寓意的加拿大第一大港口城市,中国代表团用五枚金牌书写在冬奥会上的全新篇章。从2002年2月16日大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完成中国代表团金牌零的突破;到今天王濛在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中创历史的夺下个人第四枚奥运金牌,在八年间中国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自我超越,而在本届冬奥会上尤其如此。

  2月15日晚的太平洋体育馆见证了花滑赛场的首个“中国日”。以创纪录的216.57分夺得双人滑奥运金牌的申雪/赵宏博不仅圆梦,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在美联社赛前预测的中国首个夺金点,这对年纪加起来逼近70岁、携手双人滑近20年的“神仙眷属”赢得了他们最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30年冬奥征程里的第一块花样滑冰金牌,也是21届冬奥会中第一枚被欧洲之外的选手摘得双人滑金牌,这个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上46年来第一次没了俄罗斯选手的身影,颁奖仪式上奏响的是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

  两天后,霸气十足的王濛又是在太平洋体育馆,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以无敌之势卫冕成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二块金牌,决赛中王濛的优势之大犹如当年博尔特在“鸟巢”夺下百米奥运金牌一样。王濛因此成为中国首位蝉联冬奥会金牌的选手,在卫冕路上王濛还曾三次打破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这不仅是中国短道队在温哥华摘取的首金,也使得中国队连续三届冬奥会包揽该项目金牌。

  2月20日,周洋还是在太平洋体育馆,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折桂后,就此书写了一个个崭新纪录。孤军奋战的小将周洋突破三名韩国选手的封锁,为征战温哥华的中国代表团送上超越历史的单届冬奥会第三金。2分16秒993的成绩是新奥运会纪录,周洋也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和第一个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冬奥会冠军。随着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实现问鼎,韩国人三连冠的梦想也就此被破碎。

  2月25日,太平洋体育馆仍是中国队继续上演传奇的地点。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的一刻,但最终还是笑到最后。以4分06秒61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下中国队的第四金,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贡献的第三枚金牌。这是一枚迟到了18年的金牌,也一举终结了韩国队四连冠的记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历史上夺得的首枚团体金牌

  在最后一个冲金点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中,周洋半决赛打破世界纪录,王濛决赛如愿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赢下第五金,也帮助中国短道速滑队创历史对女子项目完成了金牌包揽。王濛单届三金成为安贤洙、陈善有之后又一位达到这一高度的短滑选手,目前王濛已经夺下4枚奥运金牌,与全利卿一起并列成为女子短道速滑金牌数最多的选手,同时6枚奖牌则是史上世界第一。毫无疑问,王濛已经是女子短道项目上的巨人。(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盛赞-三大社:王濛第三次加冕 中国包揽四金史上第一
    对手-韩国短道女队缘何上演大崩盘 内讧争斗成致命伤
    声音-王濛:李琰是创造历史的女人 周洋精神支撑着我
    直击-现场:周洋全力掩护队友前行 霸气王濛强行超越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