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李琰总结克隆小沈阳名句 回首执教路每天都很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8日07:46
李琰与搜狐前线工作人员合影
李琰与搜狐前线工作人员合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奥运会的比赛就像小沈阳小品里面说的,眼睛一闭一睁,就结束了,”出生在黑龙江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用这样一句话作为今天媒体见面会的开场白,而她纯正的东北口音也让现场笑声一片。

视频:李琰学小沈阳逗乐 揭秘冬奥冠军路最难时刻

  当地时间2月27日上午,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奥运村召开媒体见面会,除了患重感冒尚在休养中的王濛之外,主教练李琰同四位队员周洋、孙琳琳、张会和赵楠楠在现场与前往温哥华采访冬奥会的记者进行了交流。

  “首先我想感谢这么多天,从国内到国外一直关注短道队的记者朋友,特别感谢你们,觉得你们很辛苦,”李琰在介绍情况时对记者、中心领导表达了感谢,“四块金牌,这样的结果让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真的感谢我们这个团队。”

  李琰认为首先是有“举国体制”才能够有这么好的保障,“我在美国生活了很多年,执教的是美国国家队,但相比之下中国的保障的确是别的国家比不了的,非常感谢有这样的体制保证了运动队能专注在训练和比赛中。我们的成绩能给国人带来愉悦和喜悦,做到这一点我们很高兴。”

  李琰表示没有领导的信任自己可能坚持不了这么多年,“中心给我足够的空间去带领这支队伍朝着目标一步步前进。这个事不是一个人能做成的,需要好多人帮忙。我们的教练团队、医务团队、保障团队,方方面面的有很多人在辛辛苦苦付出,他们都是默默无闻的,我对他们的付出真的表示感谢。”

  在回首整个奥运会的征程时李琰感叹道,十四天的确很长,“就像孙琳琳讲的,进了奥运村她们都蹦蹦跳跳的,都说好兴奋啊。而到了昨天,也就是第14天的时候,她们从兴奋再到细节的训练,再到昨天1000米比赛的时候心态已经非常平静了,更多了一份平常心,当时想的就是把比赛打好 ,把收官战做好。”

  四块金牌,中国女子短道队创造了一个神话。而在这神话背后就是李琰率领弟子们的努力和付出。从2006年5月回国任教到现在,人称“铁娘子”的李琰走过了风雨和苦涩,最终迎来了辉煌。在回首这四年历程的时候李琰表示,其实每一天都很难,“现在大家坐在这里享受喜悦和快乐,这是结果。这四年中最难的其实应该是过程。所谓过程,不是说每四年一个周期,而是说这四年中的每一天。在这每一天中无论是教练、队员还是工作人员,做的都是同一件事情。你要克服自己的种种伤病、精神上的负担、情绪上的变化,去挑战自己、去和对手拼,其实过程中的每一天是最难的。”李琰动情地说。(搜狐体育 伊宁/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来李琰平时也很幽默啊!
李琰这一路走来真的是不容易!
感谢李琰教练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