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上海“控烟”布帅烟瘾难满足 指挥艺术恐受影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8日10:38

  本报记者 李冰

  在基本控制住局势的情况下,1球小胜对手,这样的表现,无疑是让外界对申花新帅布拉泽维奇的信服,又多了几分。不过,在金山进行的这场比赛中,布帅的一个习惯,却引发了一些球迷的担心:

  在控烟条例已经颁布实施的情况下,如何克制住自己指挥比赛时的烟瘾,或许会成为老布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大麻烦”。

  作为一种习惯或者心理暗示,很多主教练在指挥比赛时,都会有一些“固定动作”。当年在甲A联赛中名噪一时的塔瓦雷斯,喜欢在比赛中含着一根棒棒糖,曼奇尼则一直系着那条他认为能给自己带来幸运的蓝色围巾。

  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为了支持在一场球迷骚乱中受伤的法国警察尼维尔,时任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的布拉泽维奇,在比赛中一直捧着一顶宪兵帽。不过,老布给人留下印象更深的,则是他在比赛中“烟枪”形象。作为教练,老布承认,一定程度上,香烟能够让他在比赛的过程中控制情绪,吸烟自然也成了他指挥比赛时的一个习惯。

  而从3月1日开始,《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便已经正式实施。按照规定,在体育场馆这样的公共设施内,将实行全面禁烟。这也就意味着,以往还可以打打“擦边球”的球队教练席,将不得不成为一块“无烟区”。一旦老布在比赛中犯了烟瘾,却因为不能抽烟影响了指挥,对申花来讲,确实有点头疼。对此,申花方面也表示,会与老布进行协商,争取找到一个最好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