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国安何以取开门红:年龄结构合理 队员相互信任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11日14:47
  CFP

  今年国安队亚冠主客场两连胜,6分在握,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国安队今年这么红,赢得了国内外众多媒体的赞誉呢?一言以蔽之,国安俱乐部比往年更加按照足球规律办事,以冠军俱乐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球队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成绩精神两手抓

  国安获得中超冠军后,球迷的快乐让国安高层倍感欣慰,也让市政府更关注国安俱乐部的建设。今年,国安俱乐部提出了打造阳光俱乐部的口号,而给球队设定的唯一目标是亚冠小组出线。

  当然,对于联赛,全队都希望力争卫冕。如此高标准,俱乐部上下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付出双倍的努力才可能实现。从去年开始,俱乐部的工作就从球队和俱乐部建设两个层面入手,成绩和精神两手抓。连续几年的投入,俱乐部和球队的劲用到了一块,所以才为国安队打下了今天的家底。回到北京后,洪元硕深有感触地说:“近几年,可以说我们国安俱乐部的投入和我们下的力气,就连日本记者都感叹,这点是我们提高的根本。所以这场球我们能赢主要是有一个坚强的后盾。之所以国安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与俱乐部近年的大规模投资是分不开的。”

  年龄结构日趋合理

  本赛季,国安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领先一步,让球队有了更充分的时间进行阵容磨合,备战亚冠比赛。

  此外,与前任李章洙最大的不同是,洪元硕在冬训准备期内给予了国安年轻球员充分的锻炼,以祝一帆为代表的一批年轻球员迅速成熟,加剧了队内竞争,球队年龄结构更合理。以川崎队为例,该队的首发阵容中有3名70后的球员,其余以80后球员为主体,还有1名90后球员在替补席上。这让新老队员的活力与经验充分结合,是符合足球运动队的建设规律的。国安队的年龄结构与川崎队几乎一致,徐云龙、张永海和周挺是队内仅有的70后球员,其余球员年龄结构依次是81年、83年、85年、87年和89年这5个年龄段。

  团结向上相互信任

  外援乔尔·格里菲斯的评价最客观,他认为,球队成绩好是源于全队的努力和团结。他说:“我们是一支团结向上的球队,我们想的比其他球队更多,并用我们出色的表现让球队变得更好。”

  这次亚冠,教练组准备充分,第一场对阵墨尔本前,薛申曾前往澳大利亚刺探军情。第二场客场打川崎之前,国安特意到上海拉练适应场地。此外,国安教练组发扬民主集中的作风,群策群力,让球员们参与意见。教练组内部出现分歧时,最终有决定权的是主教练洪元硕。有这样一个良好的全队气氛,国安怎能不进步?

  洪元硕备战期间最大的特点就是务实,不唱高调。举例而言,国安客战日本,队内分3派意见,有人认为没戏,有人认为稳胜,当然还有信心不足的中间派,但洪元硕只告诉队员一句话,“集中精力踢球,90分钟后,让日本队再也不敢轻视国安。”

  当然,国安并非完美,足球界有一句话,冠军俱乐部就是好莱坞,是故事发生最多的地方。不过,我们相信,国安上下能够齐心协力地按照足球规律解决问题。这是国安今年最可贵的进步之处。本报记者陈赢J080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