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俩老将仅一人可直通莫斯科 刘国梁称他们仍最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2日02:48

  本报哈尔滨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马琳第一天就出局了,王励勤昨日也跟着离开。“直通莫斯科”对两位老将来说,只剩下第三阶段的最后一个机会了。“现在前两个名额都跟他们没关系了,两个人就算最后打疯了也只能拿到一个名额。”男乒主帅刘国梁称,队中不是不进则退,而是慢进则退,不过马琳和王励勤仍是当今乒坛最优秀的男球员。

  对阵张继科,王励勤拥有心理和战绩上的双重优势,之前第一阶段选拔赛和卡塔尔公开赛取胜的都是王励勤。不过昨日的比赛却发生了逆转,张继科整场比赛一直用逆旋转发球来限制王励勤,后者则完全没有调整过来。第2局,王励勤曾拿到过两个局点,但都浪费了。“当时光想着第3局怎么处理好,结果两个发球没有处理好。”王励勤称自己的应变能力不够好,0比3的结果也在他的意料之外。张继科将在今日的半决赛中对阵王皓,后者昨日3比1战胜了雷振华。

  前两次选拔赛,马琳和王励勤已失去了资格。4月初,男乒还将在大连进行第3次选拔,两人最多只能有一人直接出线。“王励勤和马琳这次面临空前的困难,如果想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就必须顶住年轻运动员的冲击。”刘国梁坦言,“大家都说不进则退,对我们来说则是慢进则退。大家都一样在进步,如果王励勤和马琳的进步慢了,就可能落下来。一旦出现偏差和问题,年轻运动员不会给他们空间。”

  尽管这样,刘国梁仍称两位老将是最佳队员。“现在综合能力最强的有4个,马琳、王励勤、王皓和马龙。张继科、许昕、陈玘和郝帅都具备了很强的能力,但始终有一个看不见的台阶没有跨越。”不过,一旦王皓和马龙今日都输球,那意味着刘国梁口中的这4名最佳球员将至少有一人去不了莫斯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