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诸强动态

多哈瞄准世界纪录 伊辛巴耶娃:渴望跃过5米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晨
2010年03月12日11:42
伊辛巴耶娃在赛前的发布会上
伊辛巴耶娃在赛前的发布会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0年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将在卡塔尔的多哈揭幕。女子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在接受采访时宣布她将向新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并且渴望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跳过5米20大关。

  “打破世界纪录是我本次参加比赛的目标,我现在非常渴望创造新的纪录。”一袭红衣闪亮的耀眼的伊辛巴耶娃笑着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多哈比赛,我希望这次比赛能让我拥有一段难忘的经历。”

  目前女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都是由伊辛巴耶娃保持,分别是5米06(室外)和5米00(室内),其中室内世锦赛5米整的世界纪录是伊娃在去年的顿涅茨克撑竿跳挑战赛上创造的,在今年刚刚结束的该项比赛中,伊辛巴耶娃虽然以4米85获得了冠军,但是并没有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自2004年伊娃参赛以来,第一次没能在该项赛事中打破世界纪录。

  伊辛巴耶娃说,她希望在自己职业生涯结束之前,能跳过5米20大关。对女子撑竿跳来说,5米20几乎是个不可逾越的高度,目前世界上能跳过5米的女子选手,也只有伊辛巴耶娃一人。这位27岁的俄罗斯女孩子,仿佛就是为了创造纪录而生,迄今为止在她的职业生涯里,她已经27次刷新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

  自从去年柏林世锦赛铩羽而归之后,伊辛巴耶娃经过了几个月的调整,现在已经完全走出了阴影,“我现在仍然有巨大的动力来参加比赛,因为我从来没有忘记去年的那场失败,从那里我学到了很多很多,也因为此,我现在变得越来越强大。我想把那场失败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这样在我满足的时候能提醒我,使我拥有继续前进的动力。”伊娃说。

  对于在多哈遇到的对手,伊辛巴耶娃很自信:“跳过5米的只有我一个,我还是以我为主,她们的成绩还在4米80左右,我六年前就已经达到了。不过我很高兴她们在不断的提高,对我来说,如果她们的成绩逼近我,我的成绩也会提高的更快。”

  本次比赛能对伊辛巴耶娃构成威胁的,主要有去年世锦赛冠军波兰人安娜-罗戈夫斯卡,她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4米81,另外巴西选手穆瑞的今年最好成绩达到了4米82,其他选手还有老将费奥法诺娃(职业生涯最好成绩4米88)。

  女子撑杆跳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1点左右进行资格赛,决赛在14日晚上。中国选手李玲和李彩霞参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