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鲍春来大改变一扫软弱形象 时隔27个月再胜林丹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14日08:18

   北京时间3月13是凌晨,百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迎来精彩的男单八强对决。被同胞林丹压制多年的中国队名将鲍春来终于实现了一次翻身,出人意料地以2∶1击败卫冕冠军林丹,跻身四强。这是鲍春来自2007年11月在法国超级赛半决赛战胜林丹之后,时隔27个月再次获胜。

  掉眼镜 谁也不看好鲍春来

  在鲍春来与林丹的这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前,比赛的结果看似没有悬念。林丹是夺冠热门,并且在近两年保持着对鲍春来完胜的战绩。赛前马来西亚媒体在预测男单冠军归属时,甚至没有提到鲍春来的名字。

  不过,在这场焦点对话的首局,鲍春来就给了卫冕冠军一个下马威,以21∶16赢下第一局。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鲍春来在这一局仅扣球一项就得到了15分,而林丹仅为4分。

  虽然第二局林丹以21∶18扳回,而且决胜局林丹也曾以10∶4的较大优势领先,但这一次,小鲍放开手脚全力去拼,打出一个7∶0的小高潮。随后的比赛鲍春来保持强劲气势,没有给林丹再反超的机会,最终以21∶17逆转决胜局。

  翻老账 林丹堪称小鲍“克星”

  作为曾经的国羽双子星,鲍春来与林丹的对话总是引人关注。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后,同时经历了失意的两个人却有了不同的人生轨迹。林丹开始在赛场上书写一个又一个的辉煌,相比之下,鲍春来有点落后了。

  这几年来鲍春来虽然也偶有亮点,但在关键的比赛中,他的表现常常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与林丹的直接交锋,他的胜绩越来越少。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登顶男单桂冠的林丹如日中天,而鲍春来受困伤病,状态日渐下滑。

  在2009年的全运会男单决赛中,鲍春来0∶2被林丹横扫,其中第二局他竟然仅得3分。一个月后的中国大师赛,鲍春来首轮即再遇林丹,这一次,小鲍仍未能摆脱0∶2被血洗的命运。

  大改变 一扫过去软弱形象

  一直以来,缺少舍我其谁的霸气都让鲍春来饱受诟病,但蚱天这场胜利完全不见了他软弱的影子。

  获胜后,鲍春来并没有太过兴奋,他说:“我与林丹交手过很多次了,我都不记得我上一次击败他是什么时候了。但

  看四强 小鲍已是中国“独苗”

  鲍春来将在今天的半决赛中迎战日本的田见贤一。中国队2号男单陈金昨天苦战3局,最终以20∶22、21∶19和13∶21不敌这位日本小将。

  另外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也都是经过决胜局才分出高下。其中,陶菲克与盖德的对决异常激烈,印尼人以22∶20艰难拿下第一局,但丹麦人随后以两个22∶20实现翻盘。昨晚,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马来西亚李宗伟以2∶0战胜盖德,抢得一个决赛席位。

  女单方面,卫冕冠军王仪涵以2∶1击败中国香港队的周蜜,与队友汪鑫会师半决赛。世锦赛冠军卢兰则不敌丹麦老将拉斯姆森,后者将与印度的7号种子奈沃尔争夺决赛资格。

  只要在场上打,我觉得自己就有机会。”他的声音很轻,但却很坚定。

  而林丹则在赛后感叹:“我不认为我打得不好,我觉得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比赛中我是有机会取胜的。但是鲍春来打得太好了。”

  那么,鲍春来的获胜法宝是什么呢?“要想击败他(林丹),必须保持充沛的体能和旺盛的斗志。事实证明我也能够打出快节奏的比赛。这场比赛我真的打得很好!”鲍春来坦言。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