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抽签动态

巴萨波尔多最后入席 欧冠8强11年首次汇聚6联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19日05:26
  
  本报讯(记者闫雯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2010赛季欧冠八强的最后两张入场券决出,巴萨和波尔多搭上了末班车。至此,普拉蒂尼一直希望看到的局面终于出现——11年以来,欧冠首次出现八强球队分别来自6个不同的联赛,这种群雄逐鹿八强的情形,本世纪还是第一次出现。

  首回合交手,巴萨客场被斯图加特1:1逼平。回到诺坎普主场,巴萨开场后流畅的进攻很快压制住对手,第13分钟,图雷传球,梅西突破至禁区弧边缘左脚劲射入左上角,1:0。第22分钟,梅西挑传禁区左侧,图雷面对出击的莱曼无私横传,佩德罗轻松推射空门得手。第60分钟,阿尔维斯脚后跟传球,梅西禁区弧边缘低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29粒入球,也是近4场比赛打入的第8球。巴萨在终场前再次将比分改写,伊布直传,刚刚替补伊涅斯塔上场的博扬禁区外劲射破门。最终巴萨4:0大胜,以总比分5:1淘汰了斯图加特。

  在另一场比赛中,法甲劲旅波尔多在德尔马斯主场以2:1力克希腊强队奥林匹亚科斯,赢得欧冠联赛1/8决赛的次回合,并以3:1的总比分晋级。

  今年欧冠的八强,来自于西甲、英超、法甲、意甲、德甲和俄超,一向强悍的英超竟然只抢到了两张门票,比前两个赛季“缩水”一半,皇马、米兰和切尔西等一线豪门相继栽倒,而能与英超抗衡的竟然是法甲,要知道法甲球队在此前连续3个赛季都没有进入过八强。看来,至少在今年,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嘴会合不拢了,毕竟他是一个法国人。

  欧冠8强名单

  曼联(英超)

  阿森纳(英超)

  拜仁(德甲)

  国米(意甲)

  巴萨(西甲)

  波尔多(法甲)

  里昂(法甲)

  中央陆军(俄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