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强巡礼:京鲁陕豫逆市砸钱 升班马最节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2日23:46

  南昌八一:本省企业出资3000万 比赛经验是桎梏

  今天之所以区别于昨天,恰恰是因为昨天的感受依然在我们的心中。今年冬天、赌球、黑哨等丑闻让“中超”二字蒙尘。不过尽管如此,南昌球迷对中超的饥渴亦然宛若美好的初恋一般。因为,对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南昌球迷是第一次,南昌八一队亦然。那么,首秀中超的南昌八一队将会带给我们什么呢?

  投入-球队投资5000万 江西企业解决一大半

  据南昌八一队总经理秦蘋向记者介绍,中超第一年,球队高层将为球队投入5000万资金,而其中3500万将用于球队引援以及队员的工资等方面。

  5000万对于衡源集团这家民企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字。不过,今年的2月25日,由江西省政府领导出面邀请了30多家江西企业的代表召开“企业家关爱江西足球座谈会”。座谈会旨在通过政府方面的组织运作,为球队新赛季的冠名、胸前以及背后的赞助寻找归属,从而避免在今年中超赛季出现像前几个赛季那样“裸奔”的尴尬。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记者从知情人了解到,南昌八一队的冠名和前胸后背都卖了个好价钱。如果不出意外,南昌钢铁厂将投资冠名球队,江西钨业集团有限公司则有望拿下球队的前胸后背,江西本土的企业雪中送炭一般为八一队带来高达3000万的赞助。这将为南昌八一队征战中超提供保证。

  目标-保级!中超联赛站稳脚跟

  秦蘋介绍说,尽管已经确定了明年投入5000万资金,但作为中超升班马,以年轻球员居多的南昌八一队不敢大跃进,2010赛季中超第一目标就是保级站稳脚跟,目前球队也已经有了学习的对象,那就是同样是从中甲升上中超并在这两年中超表现非常抢眼的河南建业队。“河南建业今年打得很好,一直是争冠军团的生力军。同样是升班马,为什么河南建业、长春亚泰、江苏舜天都可以拿到不错的成绩,但重庆力帆刚上来一年就淘汰了呢?主要是积累,要有人才积累,俱乐部建设、梯队建设都要跟上。基础打好了,楼房就不会轻易倒塌。”

  主帅-熟悉中超 执教环境宽松

  跟年轻的南昌八一队比起来,尽管朱炯也是年轻教练,也是第一次以主教练的名义率领球队征战中超,但是此时的朱炯已非昔日吴下阿蒙。

  由于受伤严重,很早就处于退役状态的朱炯比其他同龄人人更早的接触了教练行业,如今已有十多年的历史。来南昌八一之前,朱炯就在陕西浐灞队担任助理教练,因此,对于中超,朱炯并不陌生。去年入住南昌的时候,朱炯就曾坦言,“我对中甲没有对中超那么熟悉”。

  跟对中超的熟悉度来说,朱炯更大的优势就是比上赛季,他有一个更为宽松的执教环境。去年,不少球迷对于朱炯更为苛刻,尤其是前期成绩不佳的情况下。随着球队顺利冲超,所有球迷已经认可了朱炯的执教。因此,不管今年中超路多么坎坷,朱炯的执教环境都会比较宽松。

  引援-左路进补 实用至上

  尽管有充裕的引援资金,但是这笔钱并没有乱用。今年,南昌八一队只是从浙江绿城引入了左后卫焦凤波、从陕西浐灞引入了叶张根和邹仲庭、从山东鲁能引进了张利峰、从青岛海利丰引进李磊和张天罡。引进的内援名字都不为大多球迷所熟知。之前,朱炯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现在球队的大部分主力都很年轻,有很好的发展空间,所以俱乐部不会随意更换主力。球队对于内援的要求是不追求大牌国脚,只要适合球队就可以。

  从引进的位置上看,球队已经着重完成了对左路的进补。去年的中甲联赛,球队左后卫徐文、左边锋季俊两人此前都是后腰选手,属于临时客串。今年引进的焦凤波,是个左撇子,此前一直在浙江绿城担任主力左后卫;叶张根在陕西当年一度把“中国鲁本”于海摁在替补席上。小将张利峰此前在国青队也是担任主力左前卫、张天罡在厦门蓝狮也曾打过左路。每个位置的人才引入,朱炯都可谓是有的放矢。

  内援选择的是名气不大的球员,在外援的选择上,南昌八一队依旧走得是实用主义的路线。据悉,去年联赛结束后,主教练朱炯就亲自赶往巴西选择外援。敲定的贝托曾经入选过巴西国青队;琼尼(之前译作约翰尼)冬季还在德甲的波鸿队试训;阿德拉阿卜杜拉是朱炯在杭州看完中叙之战后马上敲定的,阿卜杜拉正值当打之年,其拦截、策应、远射功夫都不错。在亚洲杯预选赛上,叙利亚两次对阵中国队阿卜杜拉都是以绝对主力的身份登场,两役分别看死黄博文和杨昊,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恰恰都是中超新科状元北京国安队的主力后腰,功夫了得;最后时刻敲定的康奈尔也曾经入选过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

  阵容-实力上升 中超经验是桎梏

  去年,为了稳定军心,让球员安心冲超,南昌八一队提出“冲超成功队员不挂牌”方针。因此,去年一线队的成员今年得以全部保留。应该说,今年南昌八一队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加强。

  守门员的位置上,“疯狂门将”程晓鹏则牢牢的捍卫着主力门将的位置。去年被挂牌被重庆力帆队买走的柏晓磊重新归队,由于具备了一定的中超经验,柏晓磊甚至有望挤掉南昌球迷最喜爱的朱建敏出任球队的二号门将。

  后卫线上,由于老队长刘俊威年事已高,今年出任主力后卫的可能性不大,顶替他的是外援琼尼(之前译作约翰尼),左后卫则由正版的左脚将焦凤波出任。

  前卫线上跟去年相比只是做了微调。叙利亚国脚阿卜杜拉顶替朱宝杰搭档郑科伟出任主力后腰。由于有了阿卜杜拉和郑科伟两位好手,减轻了防守压力的王博的位置比去年稍稍提前,其接应、组织、插上的进攻能力将得到更全面的展现。多了一个进攻支点,王博也能丰富朱炯的战术套路。

  前锋线上,贝托将接过去年中甲射手王马丁的枪。贝托后撤拿球的纵深要强于马丁,阿莱士和陈志钊依旧分居两侧。不过,今年的阿莱士跟去年火线加盟的那个,同名不同人。

  预计主力阵容:程晓鹏、杨云、赵作峻、琼尼、焦凤波、郑科伟、阿德勒阿卜杜拉、王博、贝托、阿莱士、陈志钊

  在这套主力阵容当中,程晓鹏、陈志钊、王博三人是没有任何中超经验的。而主要替补,季俊、宋星逸、李皓祯等人这方面的记录也都是零。可见,中超经验将成为南昌八一队前进的桎梏。(轶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