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强巡礼:京鲁陕豫逆市砸钱 升班马最节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2日23:46

  重庆力帆:不死鸟准备不充分 实力派强援可期待

  习惯性的起死回生,不死鸟重庆力帆幸运的重返中超赛场。不过重庆队并没有吸取前车之鉴的教训,依旧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仍然没有令人期待的大手笔。本土球员依然居于联赛末流,所谓的强力外援没有经过中超战火的考验并不靠谱。新赛季的重庆力帆队,仍将是降级的热门候选球队之一。

  引援-内援令人失望 强力外援存疑问手

  重庆队并没有利用转会期,对现有阵容进行有效的扩充。两名小将周恒和吴鹏得以续约;另外三名内援田旭、李毅男和赵堃等均是能力和特点平庸,难以胜任球队主力。原本整体实力便属于中超末流的重庆队,没有引进高水平的大牌内援,整体实力无提高保级之路仍将艰难。

  外援方面除了何塞得以续约外,其他外援尽皆被俱乐部所替换。虽然不乏久基奇、赵世全等前国脚,但他们并没有受到过中超战火的洗礼。是否会沦为又一个华而不实的埃尔顿,谁也不敢打包票。中超外援有用熟不用生的传统,愈是过气大牌则水货愈多。因此除了上赛季中规中矩的何塞外,剩余的虽名头甚响水平如何却难以评判。

  主帅-老好人李树斌盼再创奇迹 重庆有望成乱战流球队

  李树斌在长春当了一年半的主帅,也被球迷骂了一年半。尽管不被球迷青睐,但李树斌却深得球员们的喜欢。他最大的优点便是善于调动队员的积极性,性格儒雅不会同大牌发生矛盾,还被冠以老好人的称号。亚泰队在长期缺少震栋双核的不利情况下,仍然获得09赛季中超亚军也证明了他的执教功力。

  目前的重庆队缺少大牌,像极了去年的那支亚泰。驾驭平民球队,却恰好是李树斌的特长。他的打法僵硬难看却如牛皮糖般充满韧劲,往往能够在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乱战取胜。重庆队上赛季垫底的重要原因既是球队韧性太差,往往一落后或者场面失控便投降。李树斌的到来有望给这支球队增添血性,重庆队或将变成另外一个乱战流的球队。

  能够带领平民亚泰夺得亚军已经令人吃惊,李树斌来到重庆自然期待继续上演奇迹。不过重庆队后场防守能力,比之依靠防守起家的亚泰相差太远,这也将限制该队的提高。对于整体实力居于中超末流且无明显提高的重庆队,李树斌只需要带领球队保级即可完成任务。如若带领球队杀入前十,那么含金量将不低于去年带领亚泰夺得亚军。

  投入-超过3000万仍居末流 甚至不如升班马

  奉行银根紧缩政策的重庆力帆向来遭到非议,尤其是在球队成绩每况愈下的情况下,尹明善大公子尹喜地仍以3000万元的价格购得名车的事实,说明俱乐部不差钱只是不舍得投入罢了。

  不过本赛季重庆力帆队不向昔日那般吝啬,仅是五位外援的转会投入便达到了150万美元。俱乐部也表示,球队新赛季的投入将不会少于3000万元。不过在争相烧钱的中超联赛里,3000万的投入也只能居于末流。尽管重庆力帆今年加大投资,无奈中超各队的投入都有所增加,就连两个升班马辽宁和南昌投入都要超过重庆。

  目标-实力羸弱难有追求 保级仍是唯一目标

  上赛季重庆队半程过后便半截入土,虽垂死挣扎仍然难以摆脱排名垫底的厄运。幸运的是广州和成都深陷赌球丑闻被勒令降级,重庆队又起死回生重返中超行列。当前球队最现实的目标仍将是保级,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实力上没有提高的重庆队相比保级对手们要明显落于下风。如果球队能够完成保级目标,这个赛季便相当成功。

  阵容-新内援难抢班夺权 外援成新血液

  重庆力帆新赛季阵容变化不大,新引进的几名内援受制于年龄和实力等因素,均难以迅速上位成为球队主力。因此主力阵容的国内球员中,仍然将以上赛季为主,同时辅以来到球队的外援。上赛季球队头号前锋金尼转会至亚泰,将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一定的困难。新外援能否迅速上位,将决定球队新赛季的走势。(紫轩)

  主力阵容预测:余勇喆;夏金、赵世权、赵和靖;吴庆、周恒、黄希扬、安德鲁、吴鹏;何塞、久基奇

  (搜狐体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