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强巡礼:京鲁陕豫逆市砸钱 升班马最节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2日23:46

  河南建业:虎年欲延续奇迹 双线作战埋隐患

  虎虎生威还是虎头蛇尾?对于河南建业2010赛季的前景,恐怕连包括杨楠、唐尧东在内的所有建业人都没有把握。按理说,超级投入,队伍成熟,这一切利好消息有望让河南建业继续崛起,可足球从来就是一个不讲常理的“经济游戏”。没有钱的时候万万不能,可有了钱也并非皆有可能。如果没有亚冠联赛骚扰,以河南建业稳步前进的趋势,虎年倒是极有可能虎啸中超。可双线作战的隐患绝不能轻视,双喜临门与一败涂地其实只有一纸之隔。

  其实,无论怎样蜕变,要承认河南建业还是一支平民球队。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与球员气质距离中超豪门及亚洲一流还有不小的距离,先天条件上不具备双线飘红的资质。不过,一旦球队能在亚冠联赛中打出气势,将一帆风顺延续到中超联赛中也并非不可能,好比如,上个赛季,谁能料到河南建业一度将必夺冠军的国安逼到悬崖边。

  引援-外援丰收内援受挫

  稳定,河南建业的立队法则。在上个赛季刚结束时,俱乐部便务实地与萨德贝、内托、宋泰林和奥比四名外援续约。虽然这其中最大的腕儿萨德贝刚刚动过大手术,可建业坚信他能回来,并且依旧可以一箭封喉。除了老外援,俱乐部先后引进了加夫.兰西奇、巴哈里卡.米洛斯和阿玛多三位外援,一度让队中成为“七国部队”。综合下来,两位塞尔维亚大牌球员的到来让球队中后场实力大幅提升,不过,阿玛多暂时还抗不起贝贝留下的枪,球队锋线实力有所下降。

  内援方面,建业俱乐部充分感受到“中超江湖”的无奈。本来姜坤离去后,唐尧东想要一名中场选手填补真空,可看中的一些国内实力派国脚不是俱乐部不放人,就是阴差阳错被其他俱乐部劫去,最后只勉强搞定一个谭望嵩和明年才能自由的韩燕铭。

  主帅-勤勉有余 应变稍慢

  唐尧东是一名福将,这在球员时代便世人皆知。他朴实的球风和简练的技术风格一度成为国足历史上最实用的边前卫,一到大赛,平常很少进球的他往往能打出世界波,用惊喜回报主帅。从球员过渡到主帅,唐尧东一度备受争议,不过2009赛季中超最佳主帅的荣誉可以击退一切非议。

  实事求是的讲,唐尧东十分适合河南建业这样的平民球队。他的个人品格与球队的整体气质十分吻合,控制起来也得心应手。不过,在排兵布阵与临场应变方面,老唐还有一定得欠缺。如果能摒弃固执的短板,在临场应变上调整更及时、更有针对性,河南建业的对手会感受到更大的压力。

  中超季军的佳绩让老唐顺理成章续约,可2010赛季却是一个坎儿。首先,他与球队都没有洲际大赛的经验,其次,双线作战对球员的体能和教练的调整都是个考核。不出意外,建业中超成绩会小幅下降。

  投入-超级投入求长期回报

  河南建业本赛季的投入可以分为两个方面,第一在固定资产上的投资应该是中超之最。买下航海体育场花了1.18亿,巨幅改造又花了1500万以上。仅仅这些钱足以傲视中超。不过,具体到球队的投入,建业还是秉承了老胡“稳步前进”的思路,总投入在6000万左右,仅仅比上个赛季多出不到1000万。

  在商务经营上,地处中原的劣势让俱乐部十分头疼,没有政府政策的倾斜,再加上本土商家的短视,建业俱乐部的年度经营任务很少足额完成过。本赛季,尽管球队的关注度大幅增加,但截至目前还没有落实到赞助实惠上。不过,中原球迷对子弟兵却是一如既往的溺爱,这体现在亚冠门票一票难求和中超门票预定抢手方面。

  目标-亚冠出线中超稳步

  第一次打亚冠,胡葆森提出“不能给河南人丢人”。确实,河南建业亚冠联赛头两轮的表现没有丢人,特别是在客场1:1顽强逼平大阪钢巴,拿到中超俱乐部的第一分。然而,洲际大赛比的不仅仅是防守和顽强,还要有足够的经验和拿分能力。这一点上,建业的稚嫩很难弥补,首战被孱弱的新加坡军团逼平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上赛季季军是一杆标尺,这对于建业而言很难超越。本赛季陕西浐灞与浙江绿城的超级投入会对建业带来相当大的冲击,再加上国安、亚泰、鲁能、申花的夹击,恐怕建业成绩会小幅下降,中超第6—8名左右的成绩可能更现实。

  阵容-两套阵容各有长短

  征战亚冠方面,河南建业的阵容以稳固为主:

  门将 曾诚;后卫 李照楠 赵鹏 米洛斯 谭望嵩 ;中场陆峰 、张璐、徐洋和宋泰林;前锋 内托、阿玛多

  回到中超层面,曾诚的5轮停赛处罚可能会让国奥小将张世昌暂时上位,另外,加夫兰西奇与萨德贝是替补席上最大的利器,一旦他们摆脱伤病困扰,将让建业的进攻实力提升一个档次,也将成为老唐轮换的奇兵。 (心往北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