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王濛机场遇粉丝喜欢濛主称号 坦言不能就此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3月23日12:48
[点击看组图]
王濛
中国短道队回到国内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2日发自北京)温哥华冬奥会,王濛一人拿到女子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的三枚金牌,从而使自己的冬奥会金牌数达到4枚,超过邓亚萍、郭晶晶成为在奥运会上夺金最多的女运动员。不过,在奥运会后,王濛的父亲表达了希望女儿就此退役的想法。“如果我再滑一届可能年纪太大了。”1985年出生的王濛曾经如此表示过,但就在这个赛季就要结束的时候,她的想法有所转变,公开对媒体表示“不会退役”。

  “我不能退役吧,因为怎么说呢,可能会对不起很多人,大家会告诉你激流勇退,但我还得站好自己的位置,有能力的话,带带年轻运动员吧,如果自己真的滑不动,就不滑了。”3月22日,取消团体世锦赛争夺的中国女子短道队提前回国,在机场接受采访时,王濛如此说道。她刚刚带伤参加完单项世锦赛的争夺,并成功在比赛中取得500米和1000米的三连冠。

  “我觉得这次滑得挺好,韩国队因为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不好,回去后肯定特别努力,从体能上,我们肯定输给对手了,但精神上,意志品质没有我们坚强。”王濛说,自己只要站在冰场上,就会很努力。“这次去世锦赛可能体力有问题,但这不是我的借口,我对教练说,我的目标就是500、1000和接力,我得去捍卫它,我觉得这是一种尊严。”

  而除了体能外,王濛赛前的手伤也给她造成很大困扰。“这手是在1500米前一天磨刀的时候给拉的,当时有点迷糊吧,伤得挺严重的,肉差一点就掉了”光是听上去,就能感觉到血肉模糊。为了不造成更大的伤害,领队当即就表示换人,但王濛自己却非常坚持,“既然我来了这个世锦赛,我不能走,也不能下去。”

  因为手肿得厉害,在参加1500米比赛时,王濛的手没有包扎,“根本就戴不进手套,手套是把大拇指给剪掉的。”而那场比赛,王濛因为体力不支,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三未能晋级。

  “她满可以不参加比赛的……我欣慰的是,王濛真的成熟了,能正确面对自己应该面对的事情,不逃避,不退缩,昨天的1500米,她是被淘汰的,在半决赛中,明显的体力不支了。赛后,她能从容面对,我觉得是长大了!”尽管1500米被淘汰,王濛还是顶住压力拿到500米的三连冠,主教练李琰开心地给所有关心短道的朋友发去短信,“我为我的队员高兴!”

  “可能我1500米是被淘汰的,但在第二天第三天比得非常好,教练可能很难相信奥运会比得这么好,我能承受被淘汰的压力,因为媒体可能会说我们全军覆没,但我觉得自己还能承受很多东西吧。”而说到自己的成熟,王濛也笑了。

  09/10赛季,虽然王濛没有像上个赛季那样频破世界纪录,但对她来说,这却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奥运会的三枚金牌,世锦赛拿到500米和1000米的三连冠,同样也是历史第一人。对于这个赛季,王濛只说了一句话“这个赛季还用去总结吗,我觉得比太好了吧,每一年我们世锦赛是最重要的,但四年就为了奥运会,我们这次成绩非常好,年轻队员也看到自己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下赛季再一点点加强,希望能出更多新人吧。”

  在中国短道队,队长王濛是毋庸置疑的精神领袖,奥运会的辉煌也让她拥有了更多的冰迷。“濛主,我们老稀罕你了。”今天接机的时候,有不少冰迷专程从东北赶过来,而对于自己的新绰号“濛主”,王濛显然也特别喜欢。她说“必须是濛主”。

  据了解,此次返京后,中国短道队还会停留一段时间“我们4月2日,还有个总局的庆功会吧。”那以后,队伍将解散。已经确定不会退役的王濛小时,自己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好好休息一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支持王濛,希望她继续滑下去...
王濛需要接班人...
不管退役与否都支持王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