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徐亮三场两黄犹如屠夫 下轮停赛对国安是祸是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3月23日20:21
首开纪录的国安没能延续良好的开局(组图

    搜狐体育讯 3月23日晚,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北京国安客场1-3不敌韩国城南一和队。上半时第17分钟,徐亮主罚的任意球帮助国安率先进球,不过开场第2分钟的一次铲球就吃到黄牌,也使他前三轮亚冠小组赛就身披两黄,将缺席国安主场对阵城南一和的比赛。徐亮今年本来被国安寄予厚望,但是三场比赛都未打满全场,不知道下轮停赛对国安影响是好是坏?

  是役一开始双方就展开对攻。开场第 2分钟,国安队中场传球,徐亮从后场左侧正面铲球,铲在出脚更快的高在成腿上,被黄牌警告。这已经是徐亮在亚冠前三场第二次吃到黄牌。亚冠首轮第76分钟,徐亮前场左路铲倒了莱杰尔,双方球员有明显的推搡动作,徐亮被放倒在地。从慢动作回放看,如果裁判出示红牌也并不为过。但仅仅3分钟后,徐亮就为自己的不冷静买单,乔尔-格里菲斯左侧带球推进后远射被兰格拉克没收,对手将球传出后,徐亮前场铲球铲空后故意手球的动作,被裁判出示黄牌。由于累计两张黄牌,徐亮下轮亚冠将被停赛。

  徐亮入主国安后表现积极,多次放铲就是一个明证。亚冠第二轮,正是徐亮的铲球导致了国安队在川崎的第一个进球。成也铲球,败也铲球,徐亮的铲球真是让人又爱又恨。两次铲球染黄,甚至差点铲伤对手,金左脚似乎成了球场上的屠夫。

  徐亮外号金左脚,脚下技术相当出色,任意球在中超也是相当有名。本场比赛他又用任意球为球队率先得分。第17分钟,徐亮斜传城南禁区右侧,郎征奋力争顶将球回做至中路,罗斯迎上落点大力抽射破门,国安1-0领先。这也是国安在正式比赛中对韩国K联赛球队的首粒入球。

  不过徐亮的表现并不稳定,第37分钟,城南前场连续冲击形成威胁攻势,国安本已将对手传球断下,但徐亮出球不稳又遭反抢,城南重新控球后斜传禁区,拉德西齐将球做向中路,莫里纳跟进推射被杨智倒地封出。徐亮的一次失误,差点让城南一和队扳平比分。

  第53分钟,国安队率先做出换人,洪元硕用9号杜文辉换下徐亮。而这也是徐亮转会加盟国安参加的三场比赛中连续第三次被换下,他还从没有打满过全场。亚冠首轮,徐亮在87分钟被王长庆换下;第二轮更是在下半场开场就被王长庆换下,最终也让王长庆上演梅开二度表现抢眼。

  徐亮,是中国足坛任意球的顶尖高手之一,同时也是“问题”最多的球员之一。今年如愿加盟国安后也多次表示要回报国安,但是报主心切的他在场上往往显得有些急躁,三场亚冠比赛已经吃到两黄。下轮亚冠停赛,徐亮可以全力备战周末的中超揭幕战了,在亚冠上并不如意的他能在中场赛场大放异彩吗?(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