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傅家俊自解“起死回生” 平静面对冠军幸福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圆圆
2010年03月26日08:29

    搜狐体育讯 冠军联赛总决赛于英国时间3月25日尘埃落定,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决赛以3-2力克马克艾伦,获得总决赛冠军,在获得一万镑奖金的同时,也获得了参加今年9月联盟杯的资格。

  在和艾伦的比赛中,第一局艾伦75-31获胜,第二局北爱尔兰人再度以相似的比分笑到最后,按照比赛规则,傅家俊再输一局则以失利告终,但不可思议的是,第三局艾伦53-0时,出现简单失误,傅家俊随后单杆38分,之后进行防守,艾伦远台绿球成功打进,但蓝球却停在袋口,傅家俊在需要对手罚分的情况下才有机会赢下第三局,此时此刻他上演神奇,获胜第三局,此后第四局傅家俊单杆94分把总局数追成2-2平局,第五局愈打愈有信心的傅家俊单杆134分上演完美,最终反败为胜。

  获胜后的傅家俊一如既往脸色平静,没有太多的欣喜若狂,他说,“获得联盟杯的参赛资格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幸福的时刻,因为每一位职业选手都想参加联盟杯,只有世界级高手才能够征战联盟杯,而且每一场比赛都是现场直播,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一赛事。”

  谈及他和艾伦的比赛,傅家俊分析了他之所以“起死回生”的原因,“我非常非常幸运拿下第三局,因为需要对手罚分的情况下,我自己也没有期望会赢,但不可思议的是,艾伦竟然没有打中,之后我的粉球进得相当漂亮,从而赢下了最重要的一局,这一局显然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因为艾伦当时显得非常失望,自此开始他没有刚开始打得好,我之后的第四局和第五局都是单杆结束比赛,有时候你不仅仅需要打得好,也需要一些运气。”

  迄今为止,包括傅家俊在内,上届联盟杯冠军得主墨菲也铁定参加于今年9月开战的联盟杯比赛,下个月开战的世锦赛冠军得主也将获得一席之位,其余的四名参赛球手则由主办方以邀请的形式参加。

  傅家俊的夺冠,是否会给丁俊晖的联盟杯参战带来影响,目前还不太明朗,联盟杯每年都会给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球手参赛资格,上赛季傅家俊就是因为世界排名比丁俊晖高从而顶替出征,本赛季连续获得大奖赛亚军和英锦赛冠军的丁俊晖是迄今为止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球手,按照联盟杯的标准十分有把握出战,但现在傅家俊的冠军总决赛夺冠,意味着联盟杯的七位球手中已经有了一名亚洲球手,使得丁俊晖是否以邀请的形式参加不太确定,但丁俊晖也有把握自己联盟杯参赛命运的时刻,如果在即将开战的世锦赛中夺冠,他将铁定和傅家俊携手出战联盟杯。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