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亚洲杯-张继科4-1力克马琳 晋级半决赛将战许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3月26日21:52
[点击看组图]
张继科
组图:张继科庆祝胜利激情四射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6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1/4决赛在广州市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子比赛中,中国球员马琳1-4不敌队友张继科,无缘四强。>>您怎么看待马琳不敌张继科?

  首局比赛马琳开局3-1、4-2占先,进入中局两人一度陷入缠斗状态,6平之后张继科开始掌握主动。在马琳一次发球失误之后张继科9-7领先进入尾局。最终马琳抢攻下网,8-11先丢一局。

  易地再战,在2平之后马琳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续抢得两分,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马琳始终稍占上风。进入尾局后马琳有效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抢分,而张继科也是马上就还以颜色。8平,在尾局阶段两人再度战成平手。关键时刻张继科毫不手软,最终马琳回球被判出台。尽管他认为这个球有擦边的嫌疑,但最终裁判还是给张继科加上一分。11-9,张继科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张继科开局3-1占先,之后马琳两个失误球让比分差距扩大到了4分。此后马琳连续打出漂亮的进攻,7平,他和张继科又一次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尾局阶段马琳进攻出现失误,张继科又一次占据主动。不过在9-7领先的大好机会下张继科却显得有些手软,马琳乘机将比分扳成9平。最终马琳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得两分,11-9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张继科开局3-0、4-1领先。中局阶段马琳奋勇反击,两人又从4平战至7平。尾局阶段张继科连得两分占据主动,关键时刻马琳发球下网,最终他接发球出台,8-11输掉这一局比赛。

  第五局比赛双方从1平一路战至7平,其中历经七次平手和张继科的两次怒吼声。尾局阶段马琳连续出现失误,张继科10-7那大三个赛点。最终马琳攻球出台,张继科11-7赢得了这一局比赛乃至整场比赛的胜利。

    在另一场男单1/4决赛中,许昕迎战韩国选手金珉锡,最终许昕以4-1轻取对手晋级四强。五局比分分别为11-5、7-11、11-7、11-6、12-10(许昕在前)。

    战况-亚洲杯-张继科4-1力克马琳 晋级半决赛将战许昕
    赛后-马琳称搏杀失误多导致输球 直通赛还要全力以赴
         张继科道出胜马琳一主因 坦言全天表现不是很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琳状态不佳,出局正常。
张继科等小将已经开始取代老将了。
期待张继科PK许昕青春对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