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今日打响揭幕战 京陕杭争冠深渝洪任务保级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3月27日07:41
  风雨中的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今天将拉开大幕。在公安部门扫赌打黑、足协易人的大背景下,今年的中超不仅给了人们很多的期待,同时也给了人们很多的忧虑。乐观者认为,在相关部门花大力气整肃足球环境的背景下,今年的中超会“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而悲观者则认为,在韦掌门实在过于外行的政策指引下,今年的中超只会“从一个堕落走向另一个堕落”。

  基于这种舆论氛围,我们尝试用股市的概念去预测今年中超的走向,争取给您一个相对明了、直接的观战指南。

  牛市

  所谓“牛市”,也称多头市场,指证券市场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长的大升市。

  京陕杭领衔争冠

  谁将会成为今年中超赛场上的绩优股呢?毫无疑问,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不可小视,同时大肆换血的陕西中建与杭州绿城也不可小视。从目前的综合情况来看,这三支队伍将领衔今年的中超争冠战。

  首先来看卫冕冠军北京国安,虽然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他们的动作不算太大,内援方面只不过引进了吴昊、徐亮和王晓龙;外援方面也只不过补充了奥托和罗斯,但他们仍然是今年中超赛场上竞争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因为和其他俱乐部相比,北京国安俱乐部相对比较稳定,上赛季夺冠的主力框架基本未动,而且球队的投入仍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上。

  目前,亚冠联赛战罢三轮,从前三轮的情况来看,北京国安无疑是中国四支参赛球队当中表现最好的球队,两胜一负的成绩不仅使他们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而且再次佐证了他们有能力和实力去冲击今年的中超冠军。

  当然,北京国安也有短板,从亚冠第三轮与韩国全北现代队的较量来看,老帅洪元硕的执教能力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完美,尤其是在临场的变化上还存在一定的缺陷。

  其次,有实力角逐今年中超冠军的当然还有陕西中建。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一口气吃进五名国脚,同时力邀前国米球星卡隆加盟,人们实在没有理由轻视陕西中建。不过,当前宝荣浐灞俱乐部给队伍定的赛季目标并不是夺冠,力争明年的亚冠资格,宝荣浐灞俱乐部将自己放在了一个并不高的台阶上,这样也许更有利于球队在联赛中的发挥。

  再次,奇迹般“复活”杭州绿城实在也不能忽略,他们似乎有先见之明,在足协尚没有公布他们重新获得中超资格之前,他们已经开始为打中超大肆招兵买马。荣昊、汪嵩、李彦、孙吉、杜威,再加上拉米雷斯、萨贝约和帕拉西奥斯,谁还敢将这支队伍当成去年那支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球队?不过,同陕西中建一样,杭州绿城现在致命的缺陷是队伍人员变化太大,在打法和主力阵容上尚面临更长时间的磨合。

  熊市

  所谓“熊市”,也称空头市场,指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相对较长的大跌市。

  深渝洪主导保级

  每个赛季都一样,大家在关注那些可能涨停的个股的同时,也在关注着那些可能跌停的个股。本赛季联赛虽然尚未开始,但是从投入以及各个俱乐部的综合实力来看,毫无疑问,今年有可能在保级线上苦苦挣扎的三支球队分别是:深圳、重庆和南昌。

  本赛季在转会市场上,深圳队的内援变化并不大,几乎没有进行实力的有效补充,不过,在外援方面他们还是花了一些血本,日科夫将与小赫莱布、堤亚戈、扬科和侯赛因组成新赛季深圳队的外援兵团。论知名度,这些深圳队的外援可以与任何中超球队的外援相媲美,但论实力这些我们熟悉的中超老面孔可能存在一定的缺陷,日科夫、小赫莱布与堤亚戈这三名队员都是其他中超球队淘汰的外援,这说明其实力早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所以深圳队新赛季将球队的命运交给这些人,实在有些让人忧心。

  当然,实力只是决定队伍最终成绩的一个方面,对于中国的球队来说,在很大程度上,俱乐部的经营可能会直接影响球队的命运。现在对于深圳队来说,新赛季他们就面临着这样的苦恼,一旦这个问题再度恶化,恐怕球队的成绩会直线下滑。

  在保级的道路上,比深圳队更热门的当然是重庆力帆队,这支去年降级今年又奇迹般杀回中超的球队,虽然对外的口号是:决不能重复昨天的命运,但就其队伍的人员构成和综合实力而言,他们实在不像一支中超球队,本赛季他们不仅没有在去年的基础上改善竞争力,而且还放走了几名主力,实力有所下滑,所以将保级列为今年的头等大事,对于他们来说再明智不过。

  在两支升班马辽宁和南昌八一之间,辽宁队比南昌八一更有底气,即使他们的经营效果再差,但球队尚聚合了一批有实力的队员。南昌八一则不同,他们不仅实力不行,而且还欠缺顶级联赛的经验,所以在保级的阵营当中,应该将他们算在其中。

  猴市

  所谓“猴市”,即震荡市,指股票市场较长时间上蹿下跳的不稳定形态。

  鲁津豫可能震荡

  在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上,谁将会是猴市的主导者呢?我们的判断是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和河南建业。虽然这三支球队都是曾经联赛场上的实力派,不过由于一些其他原因,大家实在不能对他们寄予太高的期望。

  曾经的豪门山东鲁能,本赛季面临的两个主要问题分别是:主帅和心态。不可否认,伊万科维奇是享誉世界的名帅,但山东鲁能的现状却是在塞尔维亚人图拔的带领下耕耘了几个赛季,他们的打法和阵容都打上了很深的图拔烙印。所以,在这个背景下,伊万科维奇要想顺利实施自己的足球战术,就必须有一个过程。从已经结束的三轮亚冠联赛来看,山东鲁能之所以表现不佳,在某种程度就是因为出现了主帅更替的挣扎和震荡。本周末,联赛即将开始,也许在联赛场上山东鲁能也会有这样一个过程。

  另外,对于山东鲁能更不利的是,正在进行当中的反赌风暴也涉及到了他们,现已有几名俱乐部的原高管被警方带走,如果这些不轨行为被查实,恐怕鲁能队也会受到牵连。所以,当前的山东鲁能显得比较低调和沉默,这势必会影响他们在联赛中的发挥。

  第二个不能被高估的球队是天津泰达,受内部纷争的影响,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天津泰达放走了多名有实力的队员,而且就是留下来的那些球员,也很难保证他们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所以,这支在联赛中上游混迹了多年的球队,本赛季可能会发生大家意想不到的下挫。

  在唐尧东的带领下,河南建业正在进行他们的首次亚冠之旅,几场比赛下来,人们意识到,其实河南建业也是一支实力被严重高估的球队,纵然三场不胜有经验欠缺的原因,但在某种程度上还是由于实力不济造成的。所以在本来实力不济的背景下,再加上亚冠的分心,河南建业要想保住去年的辉煌战绩,可能会很难。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