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蔡斌下岗王宝泉上任 解读中国三大球少帅困境之谜-今日体坛NO.172

蔡斌成下课第一人 中国三大球少帅为何遭遇困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28日21:15

    搜狐体育讯 大仲马笔下的《三个火枪手》讲述了三位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英雄,而中国三大少帅火线救急,上演中国版的“三个火枪手”。后奥运时代三大球格局巨变,总局对三大球主帅力主年轻化,三位本土少帅火线救急,担当起重任。只是随着结果逐渐明朗,一年后回看让人唏嘘不已,蔡斌黯然交出女排帅印,成为下课第一人;郭士强如坐针毡,随时可能步蔡斌的后尘;看似只有年纪最大的高洪波站稳了脚跟,但在足坛打黑反赌的大背景下,帅位也不稳固。

  一位“熄火”,一位“哑火”,一位可能“走火”,仅过了一年“三个火枪手”便生锈成了“三杆破枪”,这不禁引发了舆论关于少帅为何集体沦落以及聘请‘洋枪’还是‘土枪’好的争论。

  一 “三个火枪手”沦为“三杆破枪”

  “蔡家军”成“菜家军”

  后奥运时代“三个火枪手”全面接手三大球,吸引了舆论广泛的关注。年龄相近的三位本土少帅有着相似的执教思路:弃用功勋老将,大量启用年轻小将,坚定地走自己的路线。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一年后他们纷纷陷入到了相似的困境。“蔡家军”在国际赛场屡遭败绩,不仅对欧美劲敌没脾气,更是连续耻辱地输给日本和泰国等亚洲对手,完全成了“菜家军”。

  郭士强对球队失控

  郭士强输得则更惨,亚锦赛在家门口惨遭波斯铁骑伊朗羞辱,斯坦科维奇杯也连遭败绩。郭士强不仅在国家队吃不开,就是回到老东家辽宁男篮也遭遇到尴尬,若不是体育局的极力支持,险遭俱乐部拒绝“接收”。上任时年仅34岁的郭士强和蔡斌对于球队的掌控完全失控,后者已于近日下课,如果郭士强紧接着步其后尘,也一点不意外。

  高洪波并未“上岸”

  三位少帅只有高洪波尚没有失去对球队的掌控,不久前率队血洗韩国一扫恐韩症阴影甚至让他升任国足总教练,成为了“史上权力最大的国足主帅”。不过现今足坛打黑扫赌风暴愈演愈烈,南勇等重量级蛀虫纷纷被挖出,整个足坛已是人人自危。对高洪波来说很不利的是,他与已经被捕的尤可为曾有密切的联系,著名足记李承鹏更是多次呼吁高洪波站出来讲清楚。即便高洪波现在得到了新掌门韦迪的力挺,但在连足协领导人都可能被抓的当下,没等到扫赌风暴彻底过去的那一天,那些处在敏感位置的人物都不可能安全“上岸”。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