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蔡斌下岗王宝泉上任 解读中国三大球少帅困境之谜-今日体坛NO.172

蔡斌成下课第一人 中国三大球少帅为何遭遇困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28日21:15

  第四部分 聘请‘洋枪’还是‘土枪’?

  本土少帅集体触礁,势必将引发舆论关于聘请‘洋枪’还是‘土枪’的争论。从历史上看,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科学技术落后于西方,中国土枪的威力远不如当时外国的洋枪大炮,一旦战争爆发,土枪必输洋枪。本着“师夷之长技以制夷”,此后洋务运动掀起了一股学习西方先进科技为我所用的热潮。这一思想在当今仍然非常有借鉴意义,现在三大球除了女排已经远远落后于世界一流水平,利用国外优秀教练带来的先进技战术思路和训练方式,中国三大球的水平有望得到迅速提高。

  然而正如事物的两面性一样,请洋帅也不是百利而无一害,尽管他们紧追国际潮流,水平先进,然而对本土形势不够了解,个性强烈容易与上层发生摩擦,后者在杜伊、克劳琛身上得到了体现。请洋帅有利有弊,清一色的崇外不符合中国体育实际情况,然而清一色的“一刀切”砍掉所有洋帅,也不符合体育运动的一般规律,更何况,不仅砍掉所有洋帅,而是还从本土教练中选择了经验有所欠缺的少壮派群体去肩负重任。对男足和男篮现在所处的阶段而言,“洋为中用”甚至是必然的选择。可以直接聘请国外教练来担当主教练,着重培养年轻的本土少帅,借鉴国外的先进执教思路,也可以让更多本土教练到国外接受一流体育文化的熏陶。在请外教与培养本土年轻教练之间只要处理得当,其实并不冲突。(搜狐体育 程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