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蔡斌下岗王宝泉上任 解读中国三大球少帅困境之谜-今日体坛NO.172

蔡斌成下课第一人 中国三大球少帅为何遭遇困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28日21:15

  二 稚嫩少帅为三大球困境埋单?

  新奥运周期三大球集体沦落,以冲出亚洲为己任的国足离目标原来越远,原本已是亚洲霸主的女排和男篮竟纷纷惨遭亚洲对手血洗,目标从世界重重跌回亚洲。究其原因,少帅政策难以洗脱干系。三人中年纪最大的不过上任时44岁的高洪波,蔡斌43岁,郭士强则仅有34岁,以高洪波的年龄和资历出任男足主帅已经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何况其他两人。三大球积弱不振看上去是为少帅们的稚嫩埋单,但也必须意识到,违背运动规律的选帅制度以及新老交替的阵痛同时需要承担很大的责任。

  女排:从世界一流沦为亚洲二流

  在北京奥运会上,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排最终收获铜牌,让国人失望不已。过于信赖老将而忽视了小将,把功勋教练陈忠和推向了风头浪尖,这也给了决策层调整女排主帅的决心。不过选帅却最终杀出了大黑马,既不是陈忠和,也不是凭借联赛成绩呼声很高的王宝泉,而是国青主帅蔡斌。蔡斌并没有沿袭陈忠和的执教风格,亲手打造国际化路线,引来舆论的热议,其中不乏叫好的声音。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一年之后回过头来看,蔡斌的改造最终走向失败。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尚且收获铜牌,阵中王一梅、薛明等年轻小将已全面接班,除了接应周苏红没有好的替补外,各个位置上都有一批潜力新星。然而在底子并不薄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不进反退,在蔡斌治下不仅对欧美劲敌没脾气,倒是连续输给日本和泰国等亚洲对手,举国哗然,女排一夜之间从世界一流倒退回了亚洲二流。已经对球队全面失控的蔡斌最终黯然下课,跟陈忠和思路更为接近的王宝泉接过了帅印。只是如果当初顺应民意,让在联赛证明的王宝全接班陈忠和,岂不是可以少走这些多弯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