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超白金球市昨日重现 陕西中建1:1战平大连实德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3月29日07:39

  背负着广大陕西球迷的殷切期望,经历了大换血的西北狼——陕西中建队,昨天终于开始了他们的2010中超之旅。虽然在与大连实德队的较量中,中建队1:1战平对手,未能兑现赛前豪取三分、争取开门红的诺言,但是星光熠熠的豪华阵容,再加上5万余名激情球迷,还是让人不得不感叹:陕西足球的“大时代”来了!

  大场面

  5万球迷激情赛场

  正如大家所知,今年在转会市场上斩获颇丰的中建队,如今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吸引力,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媒体和广大球迷关注的焦点。昨天,这场与大连实德队的较量,根据官方的不完全统计,现场观战的球迷人数达到了5万余名,再次刷新了省体的上座纪录。

  不过,人数虽然很多,但现场的秩序却非常良好,在“西北狼军团”和“大秦军团”两个主要球迷团体的引领下,现在的陕西球迷真正做到了狂而不乱。尊重裁判、尊重对手,陕西球迷正在以实际行动为深渊中的中国足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赛季的中超开幕式原定在西安举行,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易址北京,为了弥补这种遗憾,西安赛区组委会在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前,举办了一个不是开幕式的开幕式:运动员代表孙继海宣誓,球迷代表铁哨子张伟宣誓,然后传递硕大的国旗,升起印有“建设西部强省,振兴中国足球”的巨大帷幕……显然,陕西足球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的正面形象。一位开赛前4个小时就到达现场的球迷对记者说:“作为一名球迷,中国足球的没落让人揪心,但陕西足球尤其是陕西中建队的振兴却让人感到欣慰,不为别的,能够到现场为陕西足球、为陕西中建呐喊上几声就已经非常满足了。”

  大变脸

  大牌构建豪华战舰

  有了球迷的强力支持,陕西中建队自然要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球迷面前,昨天与大连实德队的这场较量,陕西中建队果然是够新、够星。

  守门员位置上吴彦晟不必提,因为从上赛季开始他就是中建队的主力门将,但在后防线上,除过忻峰之外,孙继海和桑托斯都是新面孔,其中最值得描述的当然是中国足球的留洋旗帜孙继海,作为当年英超赛场叱咤风云的一员悍将,如今孙继海不仅是中建队的主力后卫,而且带上了队长袖标。中场方面,如今中建队保留的老人仅有于海、萨利和郑涛,赵旭日和卡隆都是今年中建队引进的猛将,他们一人是现役国脚,另一个则曾经是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锋线上的杀手,名头绝对响亮。而在锋线上,中建队也是星光十足,曲波作为国家队的主力,他的能力和影响力绝对没的说。外援莱奥,虽然履历一般,但是他在比赛场上不惜体力的奔跑,还是很有感染力。

  有遗憾

  郑涛失误断送好局面

  比赛在主裁判胡鹏春的一声长哨中开始,面对没落贵族——大连实德队,陕西中建队全体队员开场后的气势很足,一直在压着实德打,但遗憾的是第31分钟右前卫郑涛的一次失误却给了对手先破门的机会,最终也导致中建队未能在本场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面对中建队的咄咄逼人,大连实德开场后只能以反击袭扰。第31分钟,在中建队定位球未果的情况下,实德队外援安贞焕一脚过顶球发动了反击,朱挺得球后的射门本来也没有什么威胁,但遗憾的是在皮球行将滚出底线的时候,中建队的小将郑涛却出现了失误,拍马赶到的实德队另一名外援梅萨零度角扫射,中建队守门员吴彦晟毫无反应,结果全面被动的大连实德竟然取得了领先。

  比分落后的陕西中建大举进攻,卡隆利用一粒点球将场上比分追平,最终两队握手言和。

  要宽容

  全新西北狼尚需磨合

  “今天1:1的比分与过程,说明我们还是有一定的问题,虽然我们在场上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这说明我们需要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也需要我们进行认真总结,总的来说,球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中建队主教练朱广沪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的确,从昨天的比赛来看,经历了大换血的陕西中建队在配合上尚存在一定的问题,虽然局部能够打出让人赏心悦目的小配合,但整体上还是缺乏有机的联系。对此,球迷们应当给予陕西中建队和朱广沪更多的宽容,毕竟这支队伍在阵容上进行了大调整,而且在前一段的备战中,由于多名球员在国家队中集训,始终无法进行有效的捏合。不过,就队员的个人能力来看,只要经过几轮联赛的实战磨合,中建队还是会在今年的中超赛场实现大有作为。

  根据赛程的安排,本周日陕西中建队将远赴沈阳客场挑战辽宁队,对于中建队和朱广沪来说,本场比赛十分关键,要想最终实现本赛季杀进四强的目标,就至少要在辽宁队身上拿到1分。文/本报记者王战荣图/本报记者王东启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