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跳水系列赛青岛站 中国新组合失误连连令人担忧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3月29日08:09

  3月28日晚,随着小将邱波顺利登上最高领奖台,中国队拿到了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八枚金牌中的七枚。虽然以年轻面孔担纲的“梦之队”成绩优异 ,但是有的冠军却让岛城观众“吓”出一身冷汗:从吴敏霞的零分开始,中国队重大失误似乎“上瘾”,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 ,陈若琳和汪皓组合在第一跳仅得36.6分之后,一路狂追直到最后一跳才逆转夺冠。  

   成绩 七枚金牌称霸青岛站

  随着又一次国歌奏响,中国跳水队在“贝壳”举办的首次跳水比赛中拿到了八枚金牌中的七枚。除了在27日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队老将吴敏霞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无缘金牌外,中国队在其他项目上均不出意外地打败其他国家的对手。 

  28日是比赛的最后一天,下午第一项比赛是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由于吴敏霞脚部受伤退赛,何姿成了当天夺冠的最大热门。果然不出所料,凭借稳定的发挥和高质量的动作,何姿毫无悬念地为中国队摘得当天首金。随后的男子双人三米板,新老搭配的组合秦凯和张新华不负众望,以默契的配合击败俄罗斯的萨乌丁组合,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晚上的女子双人十米台和男子单人十米台,中国队的陈若琳/汪皓组合和小将邱波分别摘得桂冠。 

  隐忧 名将重大失误“上瘾了”  

  七枚金牌,这一成绩无愧“梦之队”的美誉,但是中国队在两天的比赛中也给岛城观众带来了不少惊心动魄的感受。首先让观众“大开眼界”的,无疑是老将吴敏霞的零分失误。从28日的比赛看来,吴敏霞开的这个“坏头”引发了不小的余波。  

  虽然何姿的单人三米板和秦凯/张新华的双人三米板如愿夺金,但是晚上的两项比赛可没有那么顺利。当汪皓在第一个规定动作201B出现重大失误仅夺得36.6分时,媒体看台上很多记者都被迫重新考虑当天的报道重点,“本来想做个‘轻松夺冠’的标题,这下子得改成‘惊险夺冠’了。”好在两位小将经过调整,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实现逆转,才没有重蹈吴敏霞“覆辙”。竞争激烈的男子十米台也没有幸免,老将周吕鑫在尝试新动作109C时,出现比较大的失误只获得61.05分,差点因此与奖牌无缘。  

  总结 周继红“看得心里挺难受”  

  拿下七枚金牌,中国跳水队结束了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的征程,本次比赛的四个双人项目 ,中国队都派出了新组合,为伦敦奥运会锻炼新人的目的十分明显。然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于这一成绩并未感到高兴,“新人这次比赛情况都不是特别理想。”她甚至表示,在看这些新人比赛时,“心里感觉挺难受的。”  

  令周继红感到心里难受的,就是本次比赛中以新配对展现在大家面前的4个双人项目 。本次比赛,男、女双人三米板、十米台4个双人项目都有了与以往不同的配对——何姿代替郭晶晶与吴敏霞出战、张新华则成为王峰后秦凯新的搭档、陈若琳的配对人选变成了汪皓,年纪最小的张雁全/曹缘成了配对最久的组合。“虽然拿了冠军,但是表现不是特别理想,整个细节还需要进一步地提高,同步性很差,默契程度还很欠缺。”周继红对新组合给出这样的评语。男子双人3米板尤其让周继红不满意,“4个自选动作,只有一个做好的。”  

  令人意外的是,对于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出现重大失误的吴敏霞、何姿,周继红却赞赏有加,“女子双人3米板能够看出来互相有沟通和默契,尽管出现失误,但相比之下比较出色。”由于世界系列赛的规定,参赛的选手必须从一而终,参加所有三站比赛,因此周继红表示,也将继续考查这几对新组合。本版文/记者 马贤贤 图/本报记者 何毅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