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奥尼尔:我和邓肯最出色 可并称“东西部教父”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29日09:05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上周六,奥尼尔跟随骑士一同来到了圣安东尼奥。比赛结束后,他在最喜欢的餐馆享用了一份最喜欢的鸡汁煎牛排。从他灵活使用刀叉的情形来看,右手大拇指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我感觉棒极了。”他说。不过,当奥尼尔看见邓肯跛着脚离开AT&T中心时,难免心有戚戚焉。所以,他说出了如下一番话:“在联盟历史上,从来没有人达到我和他的高度。”张伯伦和拉塞尔的球迷或许会提出异议,但沙克就是这样,自夸或夸人的时候总是满嘴跑火车。在他看来,只要他和邓肯能够得到巅峰时期的出手次数,他们仍能打出巅峰时期的状态。“回到我们的时代,充当球队第一得分点是我们的职责。”奥尼尔说,“现在给我一二十次出手机会,我照样能贡献相同的技术统计。”

  尽管邓肯最近状态有所起伏,打魔术10投1中,打湖人11投2中,但与老鹰一战,他仍能贡献29分和13个篮板的大两双。本赛季,邓肯18.2分的场均得分达到了职业生涯新低,但下滑的幅度并不大,仅比之前的最低谷2005-06赛季下降了0.4分。战胜骑士的这场比赛也充分说明了邓肯仍能表现得高效而全面。比如第三节,邓肯断球成功后亲自运球推进,助攻理查德·杰弗森扣篮得手。他在27分钟的时间里贡献16分、4个篮板、5次助攻、3次盖帽和1次抢断。

  曾师从波波维奇的骑士主帅麦克·布朗对邓肯十分熟悉,他认为邓肯“从一开始就不是那种运动天赋极高的小羚羊型球员”,所以年龄对他的影响并不大。“蒂姆显然年龄大了一些,速度和反应都有所衰退。”布朗说,“但要说他和过去相比有多大不同,我实在看不出来。”

  如今,和奥尼尔同时代的邓肯、加内特等不少老将都经受着不同程度的伤病折磨。“我们都在变老,但谁又能永远年轻呢?”他说,“伟大的大卫·罗宾逊,帕特里克·尤因,奥拉朱旺,其他每一个人,不都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吗?”

  但在奥尼尔看来,他和邓肯不是一般人。他们各自拥有四枚总冠军戒指,奥尼尔还将自己和邓肯并称为“东部教父和西部教父”,颇有点《天龙八部》里“北乔峰,南慕容”的意味。不过,奥尼尔的地域归属是存在争议的——从东部(奥兰多)到西部(洛杉矶),然后回到东部(迈阿密),又回到西部(菲尼克斯),现在身处中西部(克里夫兰)。好在“大鲨鱼”想表达的意思十分明确:“我可以保证,不会再有第二个蒂姆·邓肯;我同样可以保证,不会再有第二个沙克·奥尼尔。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彭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