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沙尔克超拜仁登德甲榜首 蒿俊闵下半时替补出场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29日13:20

  晨报讯 在北京时间昨晨进行的德甲第28轮比赛中,中国球员效力的沙尔克04队客场2比0战胜勒沃库森,超越输球的拜仁慕尼黑,登上了德甲联赛的积分榜首。蒿俊闵下半时替补出场。

  拜仁1比2负于斯图加特,遭遇两连败。而德甲本轮的最大看点当数晚些时候进行的另一场比赛,此前积分排名第三的勒沃库森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沙尔克。

  尽管在上周中的德国杯中苦战120分钟负于拜仁,但沙尔克似乎并未受到任何影响,积极拼抢和进攻精神让他们很快收到回报。第11分钟,沙尔克右路传中,前点的埃度将球漏过,后点无人看守的库兰伊推射球门远角得手。库兰伊的表演并未就此结束。第27分钟,法尔范右路传中,库兰伊头球攻门为本队锁定胜局。

  随着本轮成功登顶,沙尔克本赛季夺冠已不是奢望。德甲还剩6轮,沙尔克目前领先拜仁2分。沙尔克专心于联赛,而拜仁还要为欧冠分心,压力不小。下一轮德甲,两队将直接对话。

  进攻没贡献 防守很积极

  晨报讯 在勒沃库森的主场得到20分钟时间,蒿俊闵的这次演出着实令人意外——在沙尔克以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主教练马加特放着替补席上的后卫施密茨不用,而是换上了中国边锋。

  从蒿俊闵的表现可以看出,他是带着马加特的任务上场的。蒿俊闵在场上的防守相当有针对性,他并不是向内收缩实行区域防守,而是正对着对方的右后卫、加纳国脚萨尔佩伊,两人之间的距离始终没有超过10米。刚刚上场,蒿俊闵就预判到了加纳国脚的意图,成功完成了一次断球。由于萨尔佩伊是主队的第三个换人,体力非常充沛,因此马加特此时换上蒿俊闵,目的之一就是让他这名生力军顶在半场,使勒沃库森难以将整体阵型压上实施反扑。从效果看,蒿俊闵虽然在进攻上没有太多贡献,但他很好地完成了限制萨尔佩伊发挥这个任务。

  状态不理想 表现没亮点

  晨报讯 沙尔克登顶德甲榜首,德国媒体纷纷表示祝贺,并称赞包办两粒进球的库兰伊居功至伟。而在谈到蒿俊闵的表现时,德国媒体普遍认为,久疏战阵的他状态不够理想,没能踢出人们期待的表现。

  沙尔克官网认为蒿俊闵此战显得太过拘谨,没有很好地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和队友的配合也不够,仍有不少需要改善之处。《图片报》称,下半时替补出场的蒿俊闵毫无亮点,他似乎依然游离于全队的战术体系之外,显然还没能很好地适应德甲的节奏。《踢球者》指出,早早领先让马加特在下半时锻炼替补球员,蒿俊闵就得到了出场机会,然而他并没有显示出任何过人之处。德国Sportal网站则表示,蒿俊闵获得久违的替补登场机会,但他表现平平,还无法跟上全队的节奏。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