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城南一和

CCTV-5不直播本轮亚冠 世界杯前央视与中超绝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旭
2010年03月29日21:36

    搜狐体育讯 本周二和周三,亚冠联赛将展开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由于在上一轮的比赛中,中超BIG4“抗韩”全面失利,所以本轮的“背靠背”对于京长豫鲁四队来说就显得格外关键。上轮央视恢复对亚冠联赛的直播,在体育频道和风云足球采取“3+1”的转播方案。本轮中超球队参加的四场亚冠比赛,央五将不会进行直播,而风云选择直播中超冠亚军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的比赛。另据搜狐体育了解,在错过了中超开幕式和揭幕后,央视几乎可以确定在南非世界杯前不会恢复对中超的直播。

  上周央视结束了中国足球的“屏蔽”,并且在体育频道直播了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河南建业VS水原三星、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三场比赛,在风云足球频道直播了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的比赛。尽管全国球迷欣赏到了四场比赛的直播,但“转播魔咒”一直困扰着央视。外界对央视是如潮水般的口诛笔伐,此举令其也感到非常冤枉。

  由于近期体育赛事比较频繁,央五在周二和周三的黄金时间放弃了对亚冠联赛的转播,取而代之的是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对阵格林的比赛,以及CBA季后赛首轮上海玛吉斯与辽宁盼盼的第四场较量。据搜狐体育从央视了解到的消息,风云足球频道将直播本轮两场亚冠联赛。由于本轮中超球队参加的亚冠联赛开球时间相互冲突,风云足球只能选择周二和周三各一场比赛进行转播,上赛季中超冠亚军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有幸入围”。

  尽管央视放弃了对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但境外的转播机构却“抛来橄榄枝”。据悉,卫视体育台湾频道(非卫视体育中国频道)将于周二晚间7点半,通过国际通讯卫星直播山东鲁能VS浦项制铁的本轮焦点大战。此外,卫体台湾还将在周三直播国安所在的E组墨尔本胜利VS川崎前锋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周二北京和广东等地方台体育台直播完全北VS亚泰的比赛后,在晚间8点转播19点30分开球的鲁能VS浦项的比赛。

  央视亚冠直播继续,但中超仍在“屏蔽”阶段。中超开幕式及首轮比赛精彩纷呈,球市火爆。上海东方卫视和CSPN两家上星台分别直播了陕西中建地产VS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VS南昌八一衡源两场上座率最高的比赛。本周末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东视将转播天津康师傅VS山东鲁能的焦点大战,CSPN则选择直播杭州诺贝尔绿城VS长沙金德的较量。上星卫视对中超报道倾尽全力,而央视却是“无动于衷”。据搜狐体育了解,央视将大部分精力均投入到世界杯的包装报道当中。几乎可以确定是,在世界杯结束之前央视不会恢复对中超的直播。

  (搜狐体育 丁旭)

  2010赛季亚冠小组赛第四轮直播表:

  时间 组别 对阵 直播频道

  3.30 18:00 F组 全北现代-长春亚泰 CCTV风云足球、北京体育、广东体育

  3.30 19:30 H组 山东鲁能-浦项制铁 卫视体育台湾、山东体育、江苏体育、北京体育20:00、广东体育20:00

  3.31 16:30 E组 墨尔本胜利-川崎前锋 卫视体育台湾

  3.31 18:30 G组 水原三星-河南建业 北京体育22:20延播、广东体育23:36延播

  3.31 19:30 E组 北京国安-城南一和 CCTV风云足球、北京体育、广东体育、上海五星体育22:35延播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