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足协承认中超首轮重大错判 陕西正常进球竟被吹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31日03:58

胡鹏春(中)在中超联赛陕西对大连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 CFP 图

  裁判出现重大错判,正常进球被吹掉!昨天,在总结新赛季中超首轮联赛时,中国足协公开承认,在陕西与大连队的首轮比赛中,本来“中国皇马”陕西2∶1战胜大连,哪知由于裁判的错判,导致比赛结果被改变双方1∶1战平。中国足协如此迅速承认首轮比赛出现重大失误,无论是作风和态度,都与以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技术误判:正常进球竟被吹掉

  在抓赌风暴的大背景下,足协昨天承认首轮中超出现裁判重大误判,显然是不想授人把柄。以往,中超赛场众多裁判失误,大都被外界看做是“非技术性”,而足协昨天有意将这次错判定性为“技术性”的。

  这次重大错判,是出现在陕西和大连队的比赛中-第82分钟,陕西队球员于海在右路高速插上横传门前,卡隆后点包抄打门被挡出底线,随后赵旭日开出右侧角球,桑托斯抢在孙寿博之前将球顶进球门,但被主裁判以冲撞门将在先判进球无效。这一判罚,也成为昨天上午足协裁判评议工作会议上的焦点。足协技术部表示,对这个判罚的错误公开承认,表达了重塑裁判队伍形象的决心。

  这场比赛主裁判是来自四川的胡鹏春。这名裁判在2004年中超联赛中,就曾因在辽宁队和山东队比赛漏判一个点球、误判一个进球而被足协暂停执法资格。不过,记者昨天联系胡鹏春时,后者只说了一句“我什么都不能说”就挂断了电话。

  快速反应:足协欲为裁判分级

  胡鹏春的误判,在那场比赛后并没有引起两队大的争议,足协昨天公开承认多少有些让人意外。虽然昨天没有对外公布对胡鹏春处罚,但却已想好了避免类似错判的新办法-为裁判分级。

  在新赛季中超联赛之前,中国足协对裁判委派工作采取抽签的方式进行,足协认为首轮联赛8场比赛,裁判的整体工作是出色的,没有大的引起轰动的反应和争议,但因为陕西和大连比赛的错判,足协正在研究一个新办法-根据裁判执法能力分成两个梯队,以保证中超比赛的裁判执法水平达到一定质量。

  足协技术部主任李东生昨天表示,今年将加大裁判员的反腐教育,凡是违反规定的裁判员,都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予严肃的处理,如果是超出足协处理范围的,则交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对各类裁判的错漏判情况,严格执行内部的技术处罚、加大内部处罚力度。

  此外,关于中国裁判穆宇欣是否能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执法工作,李东生昨天表示:穆宇欣在世界杯裁判选拔的候选组名单,他目前仍在选拔之中。记者周晓亮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