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将迎中甲第一战 冲超只是藏在心底的梦而已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31日09:1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与队员一样初涉联赛,李军有信心带领队员们打出一片天空 (记者童军鹏摄)

  明日,湖北东方国旅队将兵发合肥;本周六,他们将迎来中甲联赛的第一战。这是时隔整整一年半后,湖北足球重返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第一战。

  涅槃重生的湖北足球将以怎样的面目亮相,将给球迷交出一份怎么样的答卷?球迷们又该以怎样的心态去看待这支让他们寄予厚望的新军?本报从今日开始将启动“鄂军中甲之旅”系列报道,全程为球迷朋友奉献湖北队首次中甲之旅赛场内外的第一手资讯和新闻——

  【冲超】藏在心底的梦而已

  重返中超!从湖北队去年在昆明完成冲甲任务的那一刻开始,球迷们就开始做起了“中超梦”,他们都在盼着湖北足球早日重返中超舞台。

  “我完全理解球迷们的心情,而这又何尝不是我们所有教练、球员的心愿呢?”谈及球迷们的期盼,主教练李军却给球迷泼出一盆凉水,“但至少在今年,冲超是不现实的。”

  李军认为,如果为了吸引球迷的关注,盲目喊出冲超的口号,这是对球迷和湖北足球的不负责任,“我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绝大部分队员的年龄都只有20来岁,不论是在能力还是经验上,他们都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去提高和积累。只有队伍的实力一步步积蓄和壮大了,冲超才能水到渠成。”

  在李军看来,冲超的话题现在只能放在心底,湖北足球向中超发起冲击的最佳时间应该是第三个赛季。“今年站稳脚跟,明年力争上游,后年向中超发起冲击。这样的时间表,是与这批年轻队员的成长经历相符的。只有这样一步一个脚印,才不会出现刚上去又掉下来的悲剧。”

  【定位】实力在第八名左右

  除了当初征战乙级的班底,湖北队今年回收了包括郑斌、姚翰林、王圣等多名原汉军球员,同时还引进了敖飞帆等几名中甲球员,再加上埃韦顿和“大巴”罗德里格斯两名外援,湖北队的阵容可谓大变样。

  正是基于实力的提升,才吊起了球迷的冲超胃口。但是,实力提升之后依然不将冲超列为计划,湖北队又是怎样给自己在中甲定位?李军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按照我的看法,我们的实力应该在7-9名之间。”

  李军认为,在扫赌打黑背景下,今年的中甲形势发生剧变,既不乏广州恒大这样挥金如土的豪门,也不乏成都谢菲联、上海东亚、沈阳东进、广东日之泉等实力派球队,目前喊出冲超口号的球队就多达六支,他们无论是在内外援引进和资金投入上,都比以往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分析各种因素之后,我认为这个定位是比较客观、合理的。”李军说。

  不过,李军同时也表示,如果出现冲击中超资格的机会,球队肯定不会放过,“毕竟,所有人都期盼着湖北足球能够重返顶级联赛,我们也一直会为这个目标努力的。”

  【备战】鄂军万事俱备

  还有三天时间,湖北队的首场中甲比赛就将打响了,球队眼下的备战工作进行得如何?李军用了八个字来形容:“万事俱备,只等开战!”

  因为去年乙级总决赛时间较晚,使得冲上中甲的湖北队在备战中甲的时间上要比其他球队短半个多月。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球队在各项进度安排上要稍晚于其他球队,因此在昆明的一系列教学赛中胜少输多。

  回到武汉后,随着俱乐部运作的加快、外援的陆续到位,球队的训练系统性和战斗力可谓与日俱进。三月份以来,湖北队先后与重庆力帆、江苏舜天和陕西浐灞三支中超球队交手,结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三连胜。

  上周末,球队原本计划前往广州与广州队进行一场热身,结果因广州队临时换帅而取消,球队只得以队内主力替补之间的对抗来让队员寻找比赛感觉。尽管效果要差一些,但是主力输球还是让李军“偷笑”,“连赢三支中超球队,输给替补可以让他们的神经重新绷紧。”李军表示,目前整个队伍的备战情况可以说相当令人满意,“现在全队每天满员备战,队员从身体到斗志都非常不错。万事俱备,只等开战。”

  【开局】抢回属于自己的每一分

  由于第六轮轮空,四月份的五场比赛就自然地成为湖北队的初战中甲的第一阶段。三客两主,五支球队中四支都是前几名实力,这就是湖北队四月战役的基本情况。

  能否打好这个战役,对湖北队全年的走势将产生重要影响。“比赛确实一场比一场难打,不过我们也没必要悲观,毕竟每个对手都是要碰的,早晚并没有太大区别。”李军说。而说到第一阶段的目标,李军出人意料地表示“没有”,“我们没必要去盘算哪一场要拿几分,前五场总共要拿几分,那样有时候会弊大于利。”李军强调,他会要求全队力拼每一场比赛,争取抢回每一个属于自己的积分。“我相信,只要大家打好了,最后的结果肯定不会差。”李军说。

  当然,理想与现实往往有一定距离。对此,李军毫不回避,“我相信,每一个上场的队员都会全力拼搏,所以如果成绩不好,那只能说明我平时没有练好。” (记者童军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