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美国球迷高举“易时刻” 阿联终享篮网头牌待遇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31日12:19

  易建联在圈顶的三分线外接到特伦斯·威廉姆斯的传球,拔起就投,伴随着全场13469名球迷齐喊“Yi!”,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空心入网。这是阿联在本场比赛得到的第30分,他仰手保持着投篮姿势向后场退去,向此前29分的个人职业生涯得分纪录说再见。

  第9胜比31分更重要

  战胜活塞后,当穿戴整齐的阿联走进采访室时,几位记者为他送上了了稀稀落落的掌声。心情不错的阿联跟大家开起了玩笑,嫌掌声不够热烈。全场19投12中,阿联如此高效的31分也值得大家的掌声。

  上一次记者为阿联鼓掌,是在今年3月1日主场与奇才的比赛,阿联在那场比赛中抢下了19个篮板,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篮板纪录。与奇才那场比赛不同的是,阿联的31分帮助球队赢球了,而且是让网队不至于刷新历史最差常规赛战绩的一场胜利——网队本赛季的第9场胜利。

  谈起得分创新高的感受,阿联淡淡地说:“最开心的还是球队首次连胜吧,对球队士气有很大提升。这场球上半场落后6分,但是我们第三节并没有乱。第四节领先十几分后,对方开始紧逼。虽然将比分迫近了,但我们也还是守住了最后胜果。”

  接连战胜国王和活塞,最让阿联感到高兴的是球队不会打第三节的老毛病没有再犯。特别是战胜活塞这场,网队非但没有在第三节崩盘,反而实现了反超。阿联在这一节5投4中,贡献了9分。“因为我们前一段时间其实有不少球都是输在了第三节,我们可以说也慢慢学会怎么打好这所谓的第二个开场了,意识到了第三节的重要性。”阿联说。

  31分,伤病无阻

  第三节对于网队的胜利来说至关重要,对于阿联来说,却是惊心动魄。因为他的一次受伤倒地,险些让他提前离开比赛。第三节还剩5分20秒,阿联在防守中抢断了威尔·拜纳姆给汉密尔顿的传球,在身体对抗中,阿联本来就一直有伤的右肩被拉了一下,立即痛苦倒地。

  所幸阿联只是下场休息了不到1分钟,又重新上场比赛,并延续了此前火热的手感,整个下半场9投7中。赛后,阿联的右肩和左膝都被冰块包裹着,尽管这不会影响上场比赛,但还需要积极调理。

  说起右肩的伤势,阿联说:“还是老伤,上次拉伤之后一直没有痊愈,今天比赛中又拉了一下。当时挺疼的,但是活动几下之后感觉还行,能坚持就要继续打。”阿联的肩伤恰巧就是在上次活塞做客新泽西时拉伤的。

  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病或多或少会影响阿联投篮的感觉,就在得到31分这场比赛之前,阿联已经连续3场比赛得分没有上两位数了。手感不佳,阿联的出手次数也相应减少。

  对阵活塞,阿联突然找到了手感,队友也乐于给他传球了。“手感这东西很难说啊,我哪知道为什么今天这么好。只能说继续去加练投篮,争取巩固下来吧。毕竟自己的投篮还没到一个稳定的水平,时好时坏。投篮时机还都需要通过分析去多把握。”在放下这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单之后,阿联希望自己能够将这样的手感保持下去。

  这是易时刻!

  当主场对阵活塞的比赛结束之后,现场许多球迷纷纷涌到球员通道附近的看台上,争先与易建联击掌,为他高效的31分以及球队的这场胜利庆贺。

  一位美国球迷高举“It's Yi time(这是易时刻)”的标语,表达着自己对阿联的喜爱。阿联也用这次“易时刻”击碎了信任危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此前3场比赛,阿联总共只得到18分。在得到31分之后,阿联也成为继姚明之后,又一位单场砍下30+的中国球员。

  可就在比赛的前几分钟,阿联还因为两次失误遭到了主场球迷的嘘声。但在此之后,Izod中心就进入了“易时刻”。篮下强攻,三分远投,阿联每次出手,球迷们都会齐声高喊“YI!”球如果进了,紧接着观众就是一阵欢腾;阿联失手了,现场则是一片失望的叹息。但是这场比赛阿联几乎就没有让球迷失望过。整场比赛,他只投失了4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