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王宝泉狠得像“疯子”:骂哭女儿 “砸”伤队员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4月02日16:50

  本报特约记者 王京

  4月1日,新帅王宝泉率领的中国女排,在漳州进行了组建以来的第一堂公开训练课,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家媒体,见证了王家军的训练。

  王宝泉素以“魔鬼教练”著称,亲眼看过之后,记者们才明白这并非虚名。训练中的王宝泉,简直可以用“疯子”来形容。“疯子”并非贬义,而是只有这个词才足以表明他在训练中的投入和激情。

  长达四小时强度高

  中国女排当天的训练从早晨8时25分开始。这是新女排安排的第一堂公开训练课,因而各路媒体早早都前来守候。为了防止记者影响训练,训练场边上还拉起了一根警方专用的警戒线,这在以往没有出现过。

  王家军的训练,给人的感觉就是紧凑和高强度。这堂公开课以基本功训练为主,涵盖了一传、接发球、扣球和拦网等多个技术环节。每练完一个环节,女排会有10分钟左右的休息,这时候队员们会喝酸奶、吃香蕉以补充体能。

  3月31日的非公开训练,中国女排一直练到晚上8时多,当时训练馆的保安告诉记者,他连晚饭都没有吃。而1日的训练,时间也一点不打折,足足练到了中午12时30分,才宣告结束。观看训练的记者们都有些站不住了,因为很多人都是连早饭都没吃,就直接赶过去采访了。看到一半,就都有些撑不住了。

  记者曾观看过陈忠和与蔡斌的训练,时间都没有王宝泉长。尽管陈忠和的训练一度被大家称为“魔鬼训练”,但是跟王宝泉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玩命练一传像打人

  看王宝泉的训练,记者想到了一个人,那就是前俄罗斯女排主帅卡尔波利,他的咆哮令人胆寒。而王宝泉在训练中,几乎可以用“面目狰狞”来形容。

  在练一传的环节中,王宝泉亲自上阵,惠若琪等几个队员轮番上阵接王宝泉的扣球。这样的训练算是司空见惯,记者看过很多地方队训练,也看过世界各国女排的训练,但从没有见过在这个环节中,像王宝泉如此发狠的。毫不夸张地讲,从王宝泉手里扣出去的球,就像一枚枚炮弹,好多时候都是直接砸在球员的头上、胸口或腿上。有一个女记者在边上嘀咕:“这也忒狠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在打人。”

  在轮到王一梅的时候,王宝泉也没有因为她是老队员而有丝毫优待。“王一梅,来!再来!”王宝泉一边玩命扣球,一边大声吼叫着。在主教练这种气氛的带领下,助理教练和陪打教练的扣球也狠了很多。记者们互相感慨,这样的训练气氛,跟蔡斌那时比起来,简直有天壤之别。相比之下,蔡斌的训练就显得温和很多。

  骂队员不放过女儿

  不仅扣球亲力亲为,在其他环节中,王宝泉也时不时手把手纠正队员的动作。在接一传时,16岁的主攻手杨婕下压得不是很到位,王宝泉就上去帮她往下压。扣球环节中,惠若琪的手型不到位,他就过去把惠若琪的手臂拉起来,帮她尽量往上伸展。在训练中,王宝泉不时提醒着每位队员,几乎没有喘息的时候。训练结束后,记者看到杨婕的手臂和腿上有几处淤青。不光是她,几乎每个队员身上都有被球砸伤的痕迹,而且她们的衣服都已湿透。问她们,都说疼,但都可以坚持。

  天津队的李娟和魏秋月告诉记者,她们都已经习惯王宝泉的训练方法,不过国家队现在的训练强度,要比天津队更大,为的是让年轻队员们进步更快。当天的训练中,王宝泉不仅严厉地训斥队员,还把女儿王茜给骂哭了。

  乍一看,会觉得这个新帅有些不近人情。但训练中王宝泉也有温情的一面,当看到队员摔倒后,他会立即拿起毛巾去仔细擦地板,防止队员再滑倒。惠若琪说:“训练中当然要严厉一点了,平时教练人很好的。”

  尽管训练中很魔鬼很疯狂,但这说明王宝泉开始用行动实践他履职时的那句豪言——“为了女排愿意献出生命”。他也在给外界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他想努力给大家一支崭新的女排。看完首堂公开课后,大家不禁对王宝泉又多了几分信心。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