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火辣评论

燕赵都市报:王皓最需行动上“刺激” 去掉慵懒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4月05日08:43

  三站直通莫斯科选拔,王皓的成绩就不说了。

  直通大幕尘埃落定,王皓和郝帅、王励勤竞争两名“内定”世乒赛名额已经显得无趣。即使他打成这样,刘国梁仍会带他去莫斯科,没有任何悬念。理由很简单,一是他是继“马王时代”后中国男乒的核心,展望伦敦奥运,他既有奥运会大赛经验,又是当打之年。二是王皓还在“休假”,尽管这假期有点漫长。

  王皓虽然和马琳、王励勤一样是“失落的奥运冠军”。但王皓和马王仍有不同,马王是岁数到那儿了,球自然受影响;王皓岁数不大,想主动停摆调整,等到2011年全力向伦敦冲刺。原以为王皓小比赛输几场球,需要专注的比赛仍能当仁不让,毕竟他是目前男乒当红“一哥”。

  输输赢赢,那才叫“混”,混中观察一切对手,输球给对方设埋伏,赢球为保持持续强势。王皓式的“混”是通输。这样持续下去,不但看得球迷心惊,而且连最器重他的刘国梁主帅都坐不住了。王皓的性格,向来不擅长在逆境中雄起,这点能从他复仇韩国选手柳承敏能窥出一二,雅典奥运会逆风球赢不下来;痛定思痛,公开赛、亚运会,保持对柳承敏持续打击,才有了世界杯零封对手的爆发。

  带王皓去莫斯科,不是难题。难题是带他去后,他是否依然不思进取。而王皓,现在最需要的是行动上“刺激”,抽击一下他那颗慵懒的心。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