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深足口号变现实 客胜国安高歌奇:没谁不可战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05日18:14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4天前,深足主帅高歌奇就在体育场放出了“客场争取赢国安”的豪言。当时,每一个在场记者都只是把他的话当作“高调”,没怎么在意甚至笑笑就算。昨晚,深圳红钻客场真的2比1拿下了卫冕冠军……

  敢喊口号不难,难就难在喊了口号又踏踏实实地将口号变成了现实。

  【准备会】“中超没哪个队不可战胜”

  上周四,高歌奇的原话是这样说的:“国安队是卫冕冠军,实力很强,但我觉得他们的阵容并不是强大到不可战胜。”

  上周六上午的准备会上,高歌奇对着全体队员,又一次重复了这句话。“在中超16支球队里面,没有一支球队特别强大,谁胜谁负其实都只是一些细节的差异。”这一次,支持他的还有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老万还加上了一句:“上赛季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最后关头我们赢了多少强队?”

  赢球的心,还真的是酝酿已久了。

  【被扳平】换人,继续上进攻队员

  “你看看他(高歌奇)的换人就知道了,被扳平后他上的还都是进攻队员。”深足一位主力队员赛后严肃地说。

  第54分钟,国安由格里菲斯头球扳平。5分钟后,深足换人——黄凤涛换下王栋,日科夫换下扬科。小黄换下王栋还属于对位替换,日科夫换下扬科却是撤下一个中后卫,增加一个前腰了。高歌奇赛后承认:“我确实没想过保平,我认为当时双方都有机会获胜,为什么不呢?”当然,他也心有余悸:“真没想到黄隆被罚下场,后面的防守很紧张,我很庆幸。”

  这个前锋出身的教头,有着自己鲜明的个性——要么赢要么输,绝不苟且。

  【赢球后】“没啥特别,运气回来而已”

  上一场主场平了少一人的江苏,这一场客场赢了多1人的北京……高歌奇的鲜明个性之下,命运就是这么奇妙。

  “我们今天踢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对去年的冠军能够攻入两球,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程月磊的发挥相当不错,确保我们客场能够赢下3分,这非常不容易……北京今天打得非常不错,但是运气方面我们无法扭转,就像我们第一轮对江苏一样,我们也因为欠缺运气没有拿下3分。今天我们确实非常幸运,能够客场取得胜利。”

  当然,有一点高歌奇没说:如果不是他的“主攻”思想,深足能不能在客场得到运气的眷顾?

  “大家不要忘记这是我们第2场比赛,我希望我的队员在今后长时间比赛中状态能够更好。”高歌奇最后说。

  程月磊——

  “不是说我回到国安之后就特别来劲,我只是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平常的中超联赛来打,并没有和其他比赛不一样的……我的责任就是阻止对方进球,我觉得不该进的球就不会让它进。”

  “国安毕竟是个强队,一般球员都会想留在这支冠军队伍发展,但是有的时候你必须转变你的思想,也许去别的地方有更好的发展。”

  吉亚哥——

  “我非常喜欢国安队,在北京球迷面前踢球感觉非常好。我觉得我个人进不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我们战胜了国安队,对于这个结果我非常高兴。”

  “奥托还不是最佳状态,你们要给他一些时间找状态。我之前曾经劝说过他不要穿10号球衣,但是他却完全不在乎,我觉得他必须思考一下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