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八方评论

商毅:深足门将得女神眷顾 国安输球因心态失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4月04日22: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19点30分,中超联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在工人体育场迎战深圳红钻,最终国安在主场爆出冷门,以1-2负于10人作战的深足。前国安球员商毅点评说,“此役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当属深足门将程月磊,他也是唯一一个在京深之战中幸运的北京籍球员。”对于国安队在掌控比赛的情况下意外翻船,商毅认为,国安队心态失衡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当拿到此役国安队的首发名单时,很多人都会感到大吃一惊。因为京深之战的首发与周中亚冠相比,居然有多达八处变化,马季奇、周挺和郎征三名防守型球员得以保留。商毅认为,“国安队确实有轮换的资本。以往国安队也是双线作战,但往往采取轮换轮换,那时替补球员已经找不到感觉了。今年国安队轮换时间非常早,而且面积也比较大,我欣赏这样的作战方针。”

  此役,张辛昕顶替罗斯出任右后卫,外界纷纷怀疑前苏格兰后卫国脚有可能被球队封杀。商毅分析说,“罗斯原本就是中后卫出身,当他出任右边后卫时,国安队内部认为他回收的幅度比较大,习惯性的去保护中卫位置。在国安队四后卫战术体系中,过多保护中路位置,那么边路势必会留下很大的空档。罗斯由于连续作战,近期体能状态不是很好,所以最近几场比赛来看,罗斯助攻上前的速度没有以往快。”

  比赛开始后,深足率先发难,小赫莱布打入一记非常精彩的任意球。商毅点评说,“这个任意球人墙的搭配问题并不是很大,主要是罚球距离离球门太近了。而且两个封堵的球员,确实没有办法判断来球的路线。”对于国安队上半时表现,商毅认为,国安队进入比赛状态稍微晚了一些,奥托门前浪费了多次得分良机,但他感觉,奥托在门前嗅觉还不够敏锐,速度优势没有体现出来。如果没有前插速度的话,奥托是不会摆脱盯防自己的球员的。

  下半场比赛,瑞恩-格里菲斯和小赫莱布分别打入一球,国安队依然无法扭转失败的局面。国安队本场比赛创造了大量得分机会,但却意外地输了球。商毅指出,“足球比赛往往就是这样,当在比赛中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比赛结果就会惩罚你。本赛季国安队首次在中超联赛中落后,出现了急躁情绪,心里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深足客场爆冷,给了商毅强烈的震撼,他表示,“深足客场作战,我没有想到他们能大胆攻出来,整个逼抢给国安队制造了很多困难。深足领先后,他们在自己的中后场,尤其是在禁区附近囤积了很多防守人员,这样就减小了国安队射门的成功率。今天的比赛,只有一个北京籍球员是幸运的,那就是深足的门将程月磊。”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