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黑龙江日报:鲁尼神兵天降感动英格兰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4月09日09:58

  当七天前鲁尼在安联球场被痛苦地抬下去的时候,或许没多少人想到,一周后的他,竟然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之上。说成烟雾弹也好,说成早有动向也好,鲁尼的出场,确实打乱了拜仁的部署,直接导致了开局后曼联一边倒的优势。尽管最后还是因难以支撑而被迫离场,但他赢得了何止是老特拉福德球迷的掌声,还有全英格兰球迷敬佩赞叹之声,谁都明白,再怎么“烟雾”,鲁尼百分之百是带伤出场。

  弗格森赛前只确认鲁尼可以在周日对阵布莱克本打打替补,4月17日德比战时才能出场时间更长些。但表示今天的比赛,最多也就是坐在板凳上伺机出场。老爵爷这样说:“他的进步很明显,医疗团队的工作很出色,但如果他没有百分之百的好,我不打算让他冒险。我认为他不该出现在板凳上,但他一直在努力劝说我,让我至少带他到替补席上,但这也是困难的决定。他的确是脚踝伤势,这种伤势嘛,受伤的人都一样。”

  这里弗格森还是留了一些线索在其中,英文用词有时候表达意境和中文略有不同,但基本上都是一致的。既然鲁尼在一直劝说,既然弗格森只是用了“困难”这个字的表示,而不是直截了当说不可能,这就表明今日鲁尼出场的征兆还是有迹可寻。干脆打上了首发,我们可以推测是弗格森在确认鲁尼可以打比赛后,干脆毕其功于一役的心态,至于鲁小胖,当然就盼望着能打首发。

  范加尔可能有些麻痹,赛前他不认为鲁尼会出场比赛,他认为是英国方面没事老吓唬拜仁。荷兰人说:“我认为这事不会发生,弗格森不会派鲁尼出场,虽然我喜欢在有鲁尼的前提下赢下比赛。”这句话不该看成是范加尔施放的“反烟雾弹”,早在阿贾克斯春风得意之时,他的言论就已经牛气冲天,声称自己带队打联赛,其他队伍哪怕是埃因霍温和费耶诺德,自己一概都不研究,只管自己打好,而这次有着强烈以我为主情绪的范加尔犯了一个大错误。

  错误直接导致鲁尼出场后,拜仁不知道如何是好,鲁尼在场上以一种更游动的方式存在,即不求射门,而求组织策应。第一个进球,吉布森标志性的中远距离开炮,来自于鲁尼的背身回敲助攻,而第二个进球,得益于鲁尼快速转移到右路,瓦伦西亚和纳尼打出世界级水准,第三个进球,鲁尼门前接应时突然收腿,一个假射,让中路盯他的拜仁后卫集体迷失,从而让后点的纳尼能罕见地梅开二度。 三个进球,一个直接助攻,另两个鲁尼在其中发挥了调度和协调的巨大作用,开场41分钟闪电奇袭砸拜仁一个3比0,鲁尼一手导演。

  但看到鲁尼比赛的人都应该明白,小胖的伤确实没好透,第三个进球,鲁尼收腿的主要原因,估计还是怕和对方队员直接对脚,他的脚踝伤势不允许他射门冲击时毫无顾忌,而是尽量选择一些灵活自如的方式作战。另外上半场鲁尼在中圈附近崴脚,尽管他坚持了下来,但其实从这个动作上可以判断,下半场鲁尼未必能坚持得住,崴脚影响最大的不就是脚脖子(脚踝)吗?

  鲁尼在55分钟下场,显然中场弗格森征询他能否坚持的意见,得到明确答复后让他踢了10分钟,但事实是鲁尼在场上,已经是在靠意志力在支撑,精神领袖的一面,鲁尼已经尽到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作用,而且当时法比奥不在场上,但冲着保护球员的角度出发,更冲着保持住比分的初衷,用奥谢换下受伤的鲁尼打右后卫合情合理。只不过遗憾在随后接二连三发生,鲁尼下去后,曼联反击软弱无力,本就缺少一人,在少了一位领头进攻者,后面的局势被拜仁完全掌控,最终被罗本打进致命进球。

  但责任和鲁尼半点关系没有,他已经感动了全英格兰。脚踝严重扭伤一周后竟然能出场,本身就打破了惯常的休息调整周期,而从弗格森赛前谈话里就能判断,肯定是鲁尼自己的强烈要求,最终战胜了弗格森的爱才之情。赛中的表现也是尽力而为,他的出场,对全队本身就是巨大的精神鼓舞,而他恰如其分的处理球,最大限度盘活了左右飞翼进攻的火力,这是一场鲁尼本人可以傲然昂头离开的精彩赛事。

  卡佩罗不会对弗格森的用兵说什么,他明白鲁尼出场就是自己要求,而不是教练和俱乐部施压,这样斗志满满的、能力即使在受伤情况下还能做到夺目表现的前锋,是英格兰征战世界杯的最大保证,当然也是曼联冲击联赛冠军的最大保证。不过接下去的场景应该是这样的,既然欧冠被淘汰,弗格森就会让鲁尼好好休息,留待10天后德比战时再派大用处,因为今天的比赛过后,鲁尼脚踝的伤势必然再加重一层,必须强制性休息,无二话。周末联赛若还想主动请战,就是很不知趣地自找麻烦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