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羊城晚报:国足学西班牙是典型的非足球思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3日17:08

  现代足球源于英格兰,但各国对足球的理解千差万别。德国人有德国人的方式,巴西人有巴西人的方式,即使与德国毗邻的法国和意大利,也都按照自己的思维踢着足球;虽然同处南美洲,阿根廷和乌拉圭的踢球风格也区别于巴西的桑巴足球。尽管这些国家踢球的风格迥异,但都不耽误他们夺得世界冠军。

  风格没有优劣之分,中国足球何必强求瞄着巴萨塑造自己的国家队风格?你有梅西吗?你有哈维吗?你有巴萨的团队吗?世界上最想像巴萨那样踢球的是马拉多纳,因为在巴萨,梅西是跟上帝在踢球,而回到阿根廷队,梅西变成了凡人。

  风格是流淌在血液里的东西,包括人格、个性和气质,这都是塑造风格不可缺少的要素,文学艺术如此,足球亦如此。

  非洲人踢自己风格的足球,他们的球员照样在欧洲五大联赛扬名立万,他们的国家队在1982年世界杯后屡创佳绩。说说我们的近邻韩国队和朝鲜队,打进世界杯八强、世界杯四强,靠得也不是什么欧美贵族血统的风格。

  真要好好劝劝韦迪,别再用非足球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了,为了让国字号球队增加比赛机会,就往联赛里“掺沙子”;为了提高国家队的水平,就找来巴萨的高帽往头上戴。皮划艇队可以重金聘来外教,帮助中国水军冲击奥运冠军,但足球不行,即使请来西班牙足球的教父克莱门特。·戴春光·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